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同一招騙完香港騙台灣

作者 林鴻達   
2014-03-13
香港就二○一六年立法會和一七年行政長官選舉方案進行所謂諮詢,開始時打出「有商有量」的口號,學者、政客、民間組織紛紛獻出方案,尤其是把登記選民納入《基本法》所指的提名委員會,即是所云「公民提名」,就在政圈和坊間有熱烈討論。但中共不久就露出狐狸尾巴,說這個建議不符合基本法,甚至近期直言「不要再浪費時間討論公民提名等方案」。中共執意要藉提名委員會保證只有「自家人」出選和當選特首。
中共指「公民提名」不符合《基本法》,實在是自話自說!翻閱《基本法》條文,第八條所訂明「沿用普通法制度」,以此闡釋第四十五條的「提名委員會」,的確存在,不過沒有訂明人數,即是說是無上限;而且四十五條還訂明「提名委員會」要有「廣泛」代表性,而「廣泛」一詞的客觀理解就是人數越多就是了。
「公民提名」就是約三百五十萬選民變成提名委員,肯定沒有其他的方案比這更廣泛。更是回想○五年中共人大常委會「釋法」取消原訂在《基本法》訂好的○七/○八雙普選,更能肯定中共根本無意予香港落實真正的民主政制。
再回想到三十多年前中英談判期間,鄧小平提出一國兩制來收買人心,《中英聯合聲明》更以白紙黑字來展示不會在香港實行中共的一套,向港人表達誠意和穩定人心。可是中共如今為求保住權力和自身的政治利益,顛倒黑白,甚至是白紙黑字都拋諸腦後。香港社會充斥著對中共的不信任,甚至出現本土意識對抗中共,絕對是人之常情,但更重要的是一切都是中共自己一手做成。
在中英談判期間,鄧小平有說過「希望通過香港作出示範,以能也收回台灣達至兩岸和平統一」,但就是香港也搞到一塌糊塗、白紙黑字也不遵從,台灣人民還相信九二共識、ECFA之類的兩岸協議還真的會守信執行,不是智力有毛病,就肯定跟中共有勾結也說不定。香港人已被騙三十二年,台灣人民千萬不要跳入陷阱當中!
(作者為香港時事評論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