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對比民調若輸 民進黨將禮讓柯文哲

2014-03-13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天到台中中山醫學大學發表演說,吸引大批師生聽講,人潮還「溢出」到場外。柯文哲以「政治沒有那麼難,找回良心而已」,表達自己參選的決心。 (記者廖耀東攝)
呂秀蓮仍反對 主張黨內四參選人民調
〔記者李欣芳、蔡淑媛/綜合報導〕在野陣營如何整合迎戰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持續引發各方關注。民進黨今將召開選舉對策小組討論此一議題,黨中央有意在不修改任何黨規情況下,規劃由包括台大醫師柯文哲在內的所有在野參選人以對比式民調比高下,如果屆時民進黨選將的民調都輸給柯文哲,民進黨可考慮透過中執會決議不提名。
目前黨內絕大多數意見都是認為民進黨應與柯文哲整合,但參選人之一的呂秀蓮有反彈聲浪。呂的幕僚表示,民進黨已訂定今年選舉徵召辦法,應按這個遊戲規則走,由黨中央針對爭取黨內提名的呂秀蓮、許添財、姚文智、顧立雄等四人進行民調初選,而非與黨外的柯文哲比民調。
柯︰為改變文化主體而選
此外,柯文哲昨到台中中山醫學大學以「青年的社會責任」發表演講,吸引大批師生到場聆聽。柯文哲說,他選台北市長是效法台灣新文化之父蔣渭水,將這場選舉作為改變台灣文化主體的社會運動,「公民覺醒,青年發聲」,而年輕人要建立自己的核心價值,最困難的是面對各種挫折打擊,卻沒有失去對人世的熱情。
他強調,要讓「台灣社會有我變得更好,政治不困難,找回良心而已!」要是找回台灣的歷史、文化和夢想,核四就不是問題,尊敬自己才能建立自己的文化,台灣要做台灣土地的主人。
學生提問如果沒當上市長,怎麼繼續改變台灣?柯文哲對此強調,永遠要讓台灣有我變得更好,成功不必在我,努力去做,不一定要當什麼官。
他說,台灣從二○○六年紅衫軍運動後開始空轉,面對被南韓逆轉、中國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台灣自己卻因南北、城鄉、貧富和藍綠問題進入分裂社會,變成兩個國家,裂痕加大,藍綠不斷互相推翻無法讓台灣進步。
批馬九月政爭是最壞示範
柯文哲分析,美河市案、太極雙星案一路被政府通過;法官認為林益世案沒有上下游共犯結構,這是把全國人當白痴;而連惠心案更是權力的傲慢,司法被當政治工具。他並批評馬英九去年發起的九月政爭是最壞的示範;而頂新的假油案則是為富不仁,他不反對住帝寶的人,但賣假油就是為富不仁。
柯文哲也自嘲柯文哲現象,「我的存在是見證台灣的荒謬」,一個人講實話,變成英雄,代表整個社會都在說謊,台灣是被謊言淹沒的國家,人民長期對兩黨不信任,無力、憤怒,將柯文哲當成發洩出口,這不是白色的力量,是白目的力量,要有人勇敢說出真相。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