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我的天命(下)

科學的宗教宇宙觀 -
作者 大地網路志工小組   
2013-10-17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RpzNaz0RUc

我的天命()主講:李玉階 師尊

講題:我的天命
時間:1992年7月2日

地點:天帝教鐳力阿道場

 

我的祖父為了開倉救災,縣長之職被撤而氣死

我的祖父,清朝,我的父親的父親,到浙江諸暨縣當縣長,帶了我的祖母、家眷四個孩子、叔叔伯伯到了諸暨縣(浙江紹興隔壁),這個縣也有幾十萬老百姓,我這個祖父也是讀書明理,尤其是當縣長父母官,老百姓等於子女,沒有一個父母不愛自己子女的,所以你要作官,對於老百姓要當自己子女一樣愛護他們啊!不能害他們啊!有一年,諸暨縣地方發大水,山洪爆發,突然起大水,老百姓統統淹掉了,有許多沒有淹的地方,欠糧沒有食物。
當年清朝各縣,每一縣有一個糧倉,現在各縣有沒有,我不知道(師尊講台語)。當年有一個叫糧倉,老百姓沒有米吃,統統淹掉了,有什麼辦法?那你這個父母官,縣長就有責任,要給百姓吃飯啊!不像現在可以打一個電報,到省政府報告請示,當年,沒有電話也沒有電報,請示來不及,緊急行動啊!我的祖父,就一個命令把倉打開,老百姓大家要來拿,糧倉打開,水退掉了,上面就來查了,你沒有報准,沒有向上面報備,自作主張,把皇帝的糧倉你去開倉啊!好,撤職!把我的祖父,縣長撤掉,那個時間專制王朝啊,我的祖父,儘管心裡邊不平,我救老百姓,沒有辦法,來不及請示啊!

 

上面不聽你這一套,專制啊!我的祖父身體本來不好,一氣生病了,死了!死了以後沒有錢啊,要買一具棺木都沒有錢,老百姓大家出了錢,替我祖母來收殮,你看可憐不可憐!
就在我祖父死的時間,第二次又發大水了,把我祖父的棺木都浮起來了,那個時間,縣政府有一個稱隊長,等於現在的一個侍衛隊長一樣,氣力很大,他很忠心,他說李縣長,待我們老百姓這樣子好,他現在一個家眷在這裡,一家人,縣長死在任上,怎麼辦?就問我的祖母,到那裡去?也不能住在這個地方啊,老百姓儘管好,他問,我祖母就告訴他,因為他沒有兄弟,我祖父有兩個妹妹,妹妹在蘇州(江蘇省),一個妹妹嫁了蘇州,姓魏,他的妹夫到了湖南去當督察官;還有一個妹妹沒有出嫁,終身不嫁,清修小姐,她在蘇州,書房後面,她唸佛的一位大居士,崇拜她,甚而信仰她去,她的信徒很多很多。

 

所以我的祖母就說,我要帶著家眷,把祖父的柩(棺木)一起,這個人姓何,了不起,他的力氣很大,他保護我們一家,我祖母、四個小孩、棺木,從浙江(諸暨縣)送到蘇州,投奔兩個姑媽,自己的妹妹,胞妹啊!兩個妹妹趕快買了一個房子,把我們一家統統安頓好,請了老師為我們父親四個兄弟讀書,所以因此我的父親感動,他關照我,以後我的子孫不要作官,他自己立一個堂名,耕讀為家,叫「耕樂堂」。

 

我的父親,就是應元寶誥上-普濟開元妙道天尊。所以我的父親自己不作官,他書讀得多,終生讀書,教人家讀書,耕讀為家,一面種田,一面讀書,作一個安份守己的老百姓。我十三歲的時候,我的父親從小就教我讀書,等到我大了父親他很開明,他說你白天到學校去讀,晚上回來我再教你讀。

 

父親的遺產兩本善書,手抄的「感應篇」與「陰騭文」

我在蘇州,等於現在的初中(當時的小學等於現在的初中),我到上海去讀書,我的媽媽在我臨走以前跟我講,她說你今天,要到上海去讀書了,從此以後你要進入社會,要替社會國家服務,書讀好了以後,總要為國家民族打算,你的爸爸有一份遺產,給你唯一的遺產,今天你要離開,不在我身邊(從蘇州到上海),我今天要把這份產業交給你,呵、呵,你們看看什麼產業啊?不是黃金、美鈔,也不是土地權狀,什麼遺產?媽媽就在我的爸爸的書箱裡打開來,拿出兩樣東西,我的父親,中國字寫得太好了,他自己親筆有兩個手抄本,一個手抄本是「太上感應篇」,第二「文昌帝君陰騭文」。

 

我媽媽講是你父親唯一的遺產,今天我傳給你,你要帶在身邊,每天要讀,一面要照它的意思去做人做事,你的前途終身才無量,所以我就跪拜,接受了這兩本手抄本,帶到上海市學校,天不明就起來先讀一遍,然後再看自己學校的課本。後來你們都知道啊,我讀了一年,我知道做人做事的道理,一切的一切,都是天理昭彰毫髮不爽。所以我發一個心,希望讓大家都有機會能夠,了解這兩本書的道理。

 

那個時間,我的叔叔,一個人給我一塊現大洋做零用錢,一個月兩塊現大洋,我沒什麼用啊,買雙鞋子啊,買點點心吃吃,一個月用不到五、六毛錢,一個月我還可以省下一塊多錢,所以一年下來,我節省了十多塊錢,那個時間小孩子不懂啊。我有一天禮拜天到各地,去找看看有沒有人印這兩本,我父親的手抄本去印出來,找不到,後來發現有一家,不是現在的印刷廠,是用石頭印的石印(刻在石頭上,再把字都拓出來),有一個老闆年紀也不小了,他叫我小弟啊,那個時候,我大概十七、八、九歲,他說你有什麼事?我就把書包打開來,我也不懂啊,我說:「我有這兩本書,能不能請您老伯伯,替我印一下印出來?」他給我看看,笑了笑,他覺得你這個小孩子,要印這兩本什麼意思?他一看說:喔!他說這個書我這裡有啊!有人家印的,還有畫圖。我看有畫圖,很好啊!他說你要印多少?問我。我也不懂什麼叫多少。他的意思是要印多少本,我不懂。年輕人懂什麼,你看!初出茅廬,不行,不夠資格!這個人了不起!我知道他現在已經到上邊(天上)去了。

 

他沒有欺騙我,真了不起,他跟我計劃,他問,寫的人是你什麼人?我說:我的父親已經過了,我要紀念他,一面我想要印給大家有機會讀讀這個書,他說你很好,很好。他說你一樣印五千本,我跟你計劃。我問他要多少錢?他數了一下子五千本,他說八塊現大洋。我馬上我有十幾塊現大洋打開來給他,我說我現在錢先給你,他說不行,他沒有欺騙我。他說你住在什麼地方?我告訴他什麼地方,學校什麼名字寫給他,他說過一天我來看你,我先給你計劃、計劃,過一天再來。所以我們兩個人談得很好。

 

第二個禮拜,他就到了我的學校民立中學(上海非常好的學校),他來看我,門房裡各處找我把我找到了,他說小弟弟,小朋友,你在這裡讀書很好啊,他說:我那天給你算,要八塊錢五千本,算多了,現在我再算我的本利,再加一點利息上去,他說祇要七塊錢就可以了,他這個人真正了不起!他說,我知道你有錢,但是這個書,將來你怎麼辦法,印好了送到哪裡去?他說:你在這個學校裡沒有辦法,我送到什麼地方?我說:我去同我兩個叔叔去商量商量,下個禮拜天我再告訴你。

 

我就同兩個叔叔,我一個叔叔他在上海最大的善堂,就等於現在我們紅心字會一樣,專做慈善救濟事業,叫「廣仁堂」,放賑、施鹽、施米,我這個叔叔在裡面當總務,我告訴叔叔我要去做這樁事,叔叔很高興,我說我印的書放到叔叔你這裡來好不好?他說好,你寫給他地方,叫他送過來,我幫你收起來,你再來想,送到什麼地方去。因此印好以後就送到「廣仁堂」。

 

還有一個叔叔,他在輪船招商局,從上海開到漢口輪船上來往的輪船,再載客人從上海開始,再到安徽、安慶、九江,一路就到湖北、武昌、漢口。我的叔叔在這船上面當事務長,這一艘船他最大,所以就在這一個船上面,從上海到漢口,沿途碼頭上,上上下下的客人,他們幫我一個人送一本,再從漢口下來一路送,送了一年半,一萬本送完了。

 

我第二次又去印兩萬本,我一共在讀書內印過三次,所以我有今天,「後天」的我有今天,還能活到九十二歲,我的起點、立足點,就是做人的出發點、起點就是,我從這兩本善書上開始。這個善書,就是要教人做人做事,不要做傷天害理的事情,我們要愛人要救人,種種你們都看到的感應篇,陰騭文。

 

陰騭文要大家特別注重口德、陰德

什麼叫陰「騭」?這個字唸,就是陰「德」的意思。一個人我們不論男女大家要行善積德,大家都知道要積德要培功立德(積德、培德)。德字,當你做一樁好事、一件善事,就是一德;你做一百件善事,就是百德,而其中最重要的是陰德,陰德是不能給人家知道的,暗中在培德。比方說,我們拿錢去救人、去幫人家忙,人家都知道,光明正大幫人家的忙;還有一種人你們要知道,他家裡有困難萬分,明天沒有飯吃了,他要為了他的體面,不好意思同人家講,我困難,說不出口,能夠的是說,啊!我有困難向朋友借錢,什麼時候,朋友能夠幫忙要錢,這種人,大家都能幫忙;又有一種人,他的家庭,父母都很好,到了他自己本身運氣不好,樣樣做事業都失敗,但是他又養父母、養妻子,事業不順利,身體也不好,親戚朋友也不知道他的困難,他又不肯跟人家講,這種人真正是隱貧,窮人沒關係,隱貧最困難。窮了自己,他不能講,為了體面,所以,我們能夠幫這種人的忙,這個才是叫陰德,暗中幫忙。

 

還有中國古代女子的名節,不像現代的女子,都是在社會上,同樣是職業婦女,無所謂啦!何況現在男女講自由戀愛,名節,更無所謂啦,現代人不講名節啦!古代女子的名節不得了,如果你破壞女人名節,你造謠,那人家這下子不得了,她要自殺了,你不能毀謗人家女人的名節啊!這個就叫做口德,陰德就是口德,嘴巴最重要,不要造謠生非,三姑六婆,你看專門講張家長李家短,亂說八道,一個不小心說穿人家,啊!某家的小姐怎麼樣,人家一生的名節都給你壞了。

 

對於婦人女子,一定要好好特別尊重人家的名節,這個就是留點口德,你不要一直專門去說人家的不好,你自己樣樣好,人家樣樣不好,這種人,就是叫沒有陰德!所以要知道看「文昌帝君陰騭文」,就是要大家注意,培功立德,中間還有一個德,口德、陰德。

印了幾萬本善書,把善的種子播送出去

現在這個時代,你看看!人心已壞到不堪收拾了,那裡聽到什麼,東一個命案,西一個命案,毀屍滅跡,這種事十年以前,我到台灣來,都沒有聽到,中國也都很少,只有今天有這種事情。所以我們天帝教的同修,你們各位都是救劫使者,首先要救人家的心地,救心;救人,當然要自救,才能救人。但是今天我們首先,既然大家都有天命,同我一樣,奉天命下來救劫的,來化人,拿什麼東西去化?就是廿個字啊!人生把人做好,把這個範圍守好「人生守則」,在這廿個字的範圍以內來做人,先從自己做榜樣,你不要,要人家怎樣做人做好,你自己要比人家做的更好,人家才會以你做榜樣。

 

所以我們,從我談起,聽我的天命,我李家沒有一次,從我到李家來,李家的人沒有,做過缺德的事情、傷德,或者為自己打算,損人利己,欺騙人家,李家過去的人,沒有做過這種事情,今後,我相信我的子孫,也不會做這種事,最低的限度。所以希望你們,今天在座的三教長,也要告訴大家,把我的過去給大家講講。

 

我的天命到李家來,我的父親十三歲就過了,我的父親留下來的財產,就是這兩本書,手抄本。我的媽媽傳給我,我再印出去,傳給很多很多的人。我種的德,假定因為印善書是有德性,我在讀書時代,印了幾萬本陰騭文、感應篇,儘管我當時很天真,我沒有為自己打算,我不懂啊!我只希望大家都有機會能夠讀到,我沒有說是要貪功,哦        !我想培功立德,當時沒有這一個思想,很天真,一片誠心,沒有為自己打算,但是,上天無形中,並沒有虧待我,因為根據我的後天,我的生根八字,我的命,我的相,我絶對不可能活到今天九十二歲,你看!根據後天,根據五行,相生相剋的道理,我命運中坎坷重重,什麼叫坎坷?就是曲折不平的地方很多,一生波折很多,難關重重,我都克服了。我一生做人正大光明,不為自己打算。

 

李家共創天帝教的家庭是無形中安排

我一個人沒有用啊,我還要傳後代,所以無形中天作之合,給我配了你們師母啊,這個經過你們都知道啊,那個時代,雖然沒有講自由戀愛,但是也有人講自由戀愛,不必我再講,我同你們師母怎麼配合,你們都知道了,天作之合,這個就是因為,我四個兒子,子孫後面的人,要跟我下來救劫,所以我非結婚不可,所以無形中配了我跟你們師母,師母也是奉命下來救劫的,才有今天我們李家的子孫,這個都是無形中的安排啊!

 

假定我是一個普通的凡夫俗子,就不必談這許多問題了,你後天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啊,上面不來干涉你,你凡夫俗子!因為我有我的天命來的,我的天命是什麼天命?來搶救這個三期末劫的,我的天命啊!

 

這一個題目要談下去,談一個月都能談,天天談,也可以談啊,談上面也可以,談個人也可以啊。所以,現在我是談先天的我,談到後天的我,剛剛下來,已經到了李家來。

 

我的父親。《應元寶誥》你們知道那裡來的?華山下來的。是李教授,那個時候只有十二歲,他的天眼開了。他的天眼一開,頭一篇就看下來了《道統衍流》,你們看《道統衍流》,我們從天帝教現在開始,這一篇他看下來的,一代一代傳到五十四代天德教。

 

道統,上帝的家譜。家譜,當時不曉得什麼意思啊,他能看光,侍光光幕上,又能侍筆,又能侍準,兩個人也可以,一個人也可以,他還能侍聽,侍光、侍筆、侍準、侍聽,只有十二歲,他身體還沒有發育那個時間。所以《道統衍流》就是列代的教主。

 

《應元寶誥》是他第二篇看到的,看到普濟開元妙道天尊,因為李教授是我的大兒子,他在上海讀書,我在辦道,往往一個月兩個月回家都看不到人,他也看不到我,我在上海宗教哲學研究社辦道,他要讀書去,上學校,晚上睡得很早,晚上我還沒有回家呢!直到我到了西安,才有機會大家常常見面。上華山以後,更不必講了,大家統統在一起啊,他看的普濟開元妙道天尊金闕六祖這篇寶誥,一看我就知道,是我的父親,還有我的名字在裡面,我的這個李子弋,李教授根本不知道,許多家裡面的情況。還有好幾個,像金闕六祖,還有李特首相就是,我的曾祖父嶽生公。

 

我於民國十九年參與天德教,獨立支撐上海宗教哲學研究社,輔翊蕭教主,創辦全國開導師訓練班,百日功圓,乃至受命為西北開導師,常駐西安宏教,復創陝西省宗教哲學研究社,渡化緣人。

 

再奉命到華山,這一段幾十年,天上(無形中)的安排,把李家凡是有德性的人,同我下來,將來就是搶救三期末劫,有關連的統統都安排,在天上就安排,都有地位的,無形中老早作業規劃好。

 

我請鄧小平放棄共產黨一黨專政

無論我在天上五十年,我到華山五十年以前,無形中在這一次三期末劫要我下來救劫。日本軍閥侵略中國,民國二十六年七月七日,到今年,民國八十一年,剛剛五十五年,今年七月二日,我們一家上華山五十五年,七月七日,我們上華山五天以後,盧溝橋七七事變發生,五十五年。所以你們看看,五十五年中間,世界的變化,人心的變化,氣運的轉變,時代環境的變化,造成今日不堪收拾的局面。

 

所以到了一九八O年,就有上帝自己的宗教,天帝教重來人間,應我天人教主的請求,才把這一個,美國、蘇聯核子戰爭,毀滅浩劫,達成初步的目標,這個五十五年,變化實在太大了。

 

但是今天,共產主義的老根在蘇聯瓦解,共產主義的祖國,已經崩潰了,共產主義的大陸沒有根了!遲早要崩潰的。所以我寫信給鄧小平,要他順應世界潮流,放棄共產黨一黨專政。

 

兩岸和平統一是我的最後一個天命

我在七月一日開始,新的迴向文上面,你們各位都看到了,接受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就是我們天極行宮,上帝交付兩位殿主,三項特定任務的第三項,現在就是面臨,迫使環境逼迫中共,褫魂奪魄,神魂顛倒,放棄共產主義,接受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但是我還很客氣的寫信給鄧小平,請他為了中華民族的前途設想,為了中國十二億以上的同胞設想,為了你們共產黨子子孫孫設想,早一點放棄共產黨一黨專政,接受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到了那個時間,那時一個中國一個主義,自自然然兩岸,會實現真正的和平統一,必然會實現這一天。

 

鄧小平因為上帝需要他,我一再替他求,他還不能死,他一死,中國就要內亂,一內亂,直接遭殃的就是就是中國的同胞。所以上帝很熱愛,我們台灣兩千萬同胞,但是上帝同樣也愛中國十一億五千萬的同胞,所以希望能夠真正的和平中國統一出現。我相信,我的天命,也可以說是最後一個天命,就是和平中國統一,一定會在李登輝總統任內出現,希望我們今天在座的救劫使者,大家要為了自己的利害關係,你們在台灣的子子孫孫的前途設想,你們希望安居樂業,希望你們的財產永久能夠保持下去,你們的子孫才能夠得的到,那就要現在要領導,我們各地的同修,好好要以身作則,來參與祈禱唸誥的奮鬥行列。

 

這一次是長期的祈禱大會,第一、沒有時間的規定,第二、沒有誦唸皇誥的數量限制,非要唸多少沒有這個限制。希望大家自動自發的發願,為台灣前途,就是為你們自己的前途,就為自己的子孫的前途打算。

 

所以我的天命,從先天到後天,從華山第一個天命,到確保台灣第二個天命,到復興天帝教,一直到一個中國,一個主義,出現兩岸真正和平統一才算完成。

 

希望大家和我一起來完成第三天命

我方才告訴大家,天命靡常(變動),是不是還有新的天命,我都不敢講,因為我還要到其它的星球上去救劫,去宏揚天帝教,我要為宇宙的天帝教做先鋒,地球上的任務完成後,我要到其它的星球上去。

 

今天我這個題目可大可小,我講到這裡,也希望各位把我的話,重要的要點,帶到各地教院,告訴你們的同修,尤其是希望各位,同我一起來完成第三個天命。你們知道吧,就是達成兩岸真正和平統一,中國出現永久和平的新中國,到那個時間,我們好好再來修道,現在天帝教一面要救劫,一面要宏教,兩面要兼顧的時代,兼顧的環境。所以現在我儘管在鐳力阿,來養道、養生、養氣,但是今天的鐳力阿,還是天帝教的救劫,宏教的發號司令中心,你們來參與這一期的靜坐班,不同其它的訓練班,意義不同,我今天特別的、簡單的,初步的告訴你們,我要講的話還有很多很多,因為這個題目,我還要繼續的講下去,看看在哪一個適當的時間,適當的環境還要講,今天我講到這裡為止。

 

 

(文字整理/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網路志工小組 編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