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我的天命(上)

科學的宗教宇宙觀 -
作者 大地網路志工小組   
2013-10-17

我的天命()
主講:李玉階 師尊
講題:我的天命
時間:1992年7月2日
地點:鐳力阿道場
 
引言:舉辦宏教系統,各級教院三教長研習班之時,正是首席使者李老先生於民國26年7月2日謹遵天命,全家上華山後之五十五週年紀念日,應天帝教天人訓練團及參訓教徒同修之請,現身說法,機緣難得。當時,首席使者靈感啟發,情氣充沛,天真流露,由後天而返先天,由先天而降後天,有時描述事實經過,有時蘊藏玄妙之啟示。希望觀看本影片後,能夠喚起我們對天命的啟示!
 
我本來今天想跟大家講一講"我的天命與奮鬥",但是,這個題目講兩天都講不完啊!不講奮鬥了,講天命,奮鬥太長了,就講天命好了。先從這四句詩講起,這是我在民國23年,蕭師公在上海開辦"全國開導師訓練班",畢業以後,一百天訓練班,畢業以後就派我到西北,他說:上帝,要你到(中國)西北去當開導師,土地的面積要佔全中國的一半,中國的西北,所以我那個時間,是民國23年的冬天就到了陝西省長安,過去的古長安,那個時間叫西安市。
 
到了西安以後,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在當陝西省的主席就是劭力子,他們倆夫婦,他的太太同師母也很好,他的太太叫傅學文。當時因為我同陝西省主席私交很好。所以你要辦道,一定要正式的力量,幫助你才行啊!因此,我到了西安以後,我就通知他我要來,他就交待上海市政府(等於台北的市政府市長一樣),給我找一個房子,官邸,不要花錢的;那個荏光(時候)房子很多的,找一個房子,所以我一去,休息兩天,第三天就去拜訪他。我說:我來幫你來開發;精神開發西北。因為政府要物質建設,物質開發西北,我說我精神上,輔助你來建設西北,所以他很歡迎。因此我去成立陝西省「宗教哲學研究社」。
 
西安成立陝西省-宗教哲學研究社
不到一個禮拜,公事就下來了,所以我們開成立大會,蕭教主也到西安,那天很熱鬧,主席也來,開成立大會以前,我就找到一個房子,就是「濟生會」濟公活佛的一個道場。
 
陝西省的濟生會會長路禾文,省主席打一個電話給他;你看,一個人民團體,一個會長,突然主席來電話,喔!他覺得很高興,主席來電話了,主席告訴他,說是我在上海有一個朋友,李某某,他現在來辦宗教哲學研究社,到陝西省來幫助我,精神來建設西北,他說:我想介紹你,你兩位談談,請你幫幫他的忙,他剛剛來人生地疏。他聽到這些話,他說:我去看李先生。主席講:應該李先生他先來拜訪你,你不要客氣了,他馬上就說:我省政府來看你。他是濟生會的會長,還兼了一個叫紅卍字會的會長,兩個會,他說他現在在紅卍字會,不在濟生會。那麼主席講,他說要李先生到卍字會來看你。我馬上去拜訪他。一見面談得非常的好,因為主席介紹來啊!他問我帶幾個人來,我說我帶五個人。他說:我同你去看一個地方,紅卍字會的位子很小,我另外還有一個團體,濟生會,我們供奉濟公活佛。他說:那個地方環境好、地方大,我現在馬上同你去。他馬上就打了一個電話到濟生會;他說:我要同一位客人來。
所以我們一去,他們就歡迎我們去,我上上下下一看,四面都是花園,上面是樓房,樓上供奉濟公活佛,下面是會議廳,會議廳旁邊有辦公室。看完了以後他問我,你滿意不滿意?我說:很好,這個地方!他說:我除了樓上濟公活佛,中間給你做光殿,濟公活佛放在旁邊。我跟他講:我要有一個光殿,可以容納很多人來朝拜、打坐、祈禱。他說下面我只保留兩間,一間辦文書,一間做會計室。其他統統借給我用,連他的會長辦公室。他說:我都借給你,我到紅卍字會辦公就可以。馬上就決定!不到半個月,我們就開成立大會,開了成立大會,光殿開光,都是濟生會、紅卍字會,這許多會員來參加的。
 
江式如在光幕上看到了濟公活佛
光殿我開光完了以後,大家都統統行禮,其中有一個人他行了禮,跪著不起來了,這個人姓江,江式如,他是濟生會十幾年的濟公活佛老的弟子,濟生會的文書,筆下很好,他跪在地上不起來,他在光幕上看到濟公活佛了,他跪在地上心裡禱告,他後來講,他說:我心裡一直總想,能夠有一天有機會見到您老人家的法身,他說,今天我達到目的了。所以,他第一天就看到光,看到濟公活佛法身,他從此以後天天上光殿,天天練光。
他到第三天,他下來拿了一篇文章給我,濟公活佛一篇聖訓,他看到光了,他高興得不得了!他一面去報告路會長,他的會長,他們濟生會大家都看到,是濟生會的文書啊,祕書,你看,在宗教哲學研究社,在光殿上看到濟佛一篇訓,長長大篇一篇訓啊!這個「光生」,不是我從上海帶去的,是陝西省培養,自己他們濟生會的光生啊!
 
濟公活佛問我:「你我同濟」如何?
當年我在上海的光殿,我要離開到西北來的時間,濟公活佛送我四個字,其他許多仙佛聖真,都送我很多賀字贈我,我到西北去辦道,濟公活佛送我四個什麼字-「你我同濟」。
在上海光殿上邊,有一位光生下來了,很多很多的上聖高真,總共五、六十位,我都統統帶到西北去!等到西北光殿開光,濟公活佛的大弟子,濟生會的祕書,看到光了,濟公活佛就問我,極初!你我同濟如何?加個「如何」兩字,「你我同濟」!
 
問我當初在上海一起,送我四個字,我不知道什麼意思啊!看看,表示我到西北去救世濟人,可以效法,濟公活佛多少年來,在人間也是濟世救人啊!到了西安,你看!我們宗教哲學研究社就在濟公活佛他的場地,借給我們宗教哲學研究社做光殿,所以他問我,我們一起同濟好不好?你我同濟如何?這個才是!這個味道就不同了啊!當年在上海走的時間,他送我這四個字,我還沒感覺到什麼味道啊!等到了西安以後,在濟生會,宗教哲學研究社成立,光殿成立,濟公活佛的大弟子,做了光生,看到了濟公活佛的一篇訓,真是不可思議!
四句詩到八十歲時才發生作用
極生老翁壽千秋
初度花甲再半籌
那時果滿常吉慶
一路榮華到白頭
 
濟公活佛就是要我趕快辦開導師訓練班,所以我不到兩個月就在陝西,他們都是濟生會、紅卍字會當地的許多教徒;他們的會員,紅卍字會,我們台灣的台北也有啊,他供的是老祖,都是他們陝西省宗教研究社教徒,我去不到一年好幾千,都是當地的許多人來參與。
我第一期開辦開導師訓練班,我記得是民國24年,乙亥年,49天,第一期開辦開導師訓練班,大概有幾十個人,過去的照片都有。
 
有一天,清虛真人,我的上靈,三期主宰就是清虛真人這個靈啊,就是江式如,陝西省這個光生看出來的,清虛真人到了!就是這四句詩的來源。今天講這四句詩,那個時間我是35歲,今年民國81年92歲。"花甲"是60歲,看看這四句詩,是什麼意思啊?"再半籌",再看看表面上邊講,花甲再加一半,30,所以60加30,告訴了我,我的壽命,那個荏光(時候)我35歲,就90歲講,我的孫子(光光)今年都42歲了,年紀輕輕還要90歲,還早得很,我老早都忘掉了!這四句詩,後來是怎麼出現的?我79歲,到了台灣來;我在西北開導師訓練班,他們每一期,同我們現在一期,他們統統有一本紀念冊,紀念冊上邊有聖訓也刊載上去了,所以我翻出來一看,79歲,唉呀!很快啊,幾十年都過去了!未來80歲到90歲,我看這十年很難過,尤其是世界這樣子緊張,你看!美國同蘇聯,馬上要打核子戰爭,共產黨要打過來,這個日子難過啊!過去是一年年容易過,未來這十年很難過啊!
 
當時民國69年,1980年12月21日,我們天帝教奉 上帝頒詔重來人間,69年就是我80歲,所以,這一首詩到了我80歲發生了作用。"那時"是什麼時間?照這四句詩的意思來講,就是 花甲再半籌啊!(90歲),果滿,"果"是什麼?就是指我的"天命"啊!沒有"天命"哪裡來的果啊!有了天命,你才能奮鬥;能不斷始終奮鬥,才能果滿啊!這一首詩啊,到現在愈來愈玄妙了。
 
我的第二天命,初步已有交待
當年在民國24年沒有人注意,西北這些同道,根本一看,哎呀!老師35歲那個時間,參與第一期開導師靜坐班,一位陝西人,當年跟了光緒皇帝媽媽西太后,姓杜,杜徵之倆夫妻,那個荏光(時候)他們都80歲了,他想等到老師90歲了,他們不曉得到哪裡去了,大家都不注意啦,不注意這首詩,哎呀!太長了跟不上老師啊!
 
天命,就是天意也;變遷乃靡常之意,即是「皇天無親,惟德是輔」。
所以這首詩現在到了台灣來研究,才是妙不可言!這首詩裡面只有四個字"天命靡常"。天命就是天意,但是不是一成不變的?會轉移、也會提前、也會落後;所以"變遷"兩個字的解釋,就是"靡常"。還有這兩句靡常,就「皇天無親,惟德是輔」這兩句話是講人事,大部份是指人事;凡是德性不夠的人,德不足,根本不鞏固的人,天命就會變動。
無形組織一面行劫一面救劫
我今天講這一個題目"我的天命",為什麼要先從這一首詩講起?我到這個人間來走一趟,我不是偶然而來的,我是有所本,我是"奉命"而來。你們看,"那時果滿常吉慶",那時我90歲,天帝教復興十周年了。
我的第二個天命,就是化延核子毀滅浩劫,已經初步達成目標了,所以那時"果滿",那個時間,世間的人類,根據聯合國的統計已經有50億,世界50億的人類命運,不會受到核子戰爭的毀滅,我已經可以初步對我的天命有一個交待了。
但是你們看看,我今年已經92歲了,已經超過這四句;這四句詩說我只有90歲啊?怎麼今年我又多活了兩年多了呀!如果認為花甲60歲再加一半90歲,那麼今年我不是超過90歲了嘛!那麼你們,各位心裡上要起恐慌了,老師的天命只有90歲啊,已經超過了兩年,那麼我講的話,過去告訴大家,我說還可以,我在90歲曾經在天極行宮,你們大家,中午的時間,我曾經講過這句話,一句豪語說:我還可以帶你們各位奮鬥十年,我講過這句話沒有?(有!)那麼豈不是,已經超過這個範圍了!究竟這首詩我方才講,這首詩裡面,玄妙無窮啊!這四句詩,我只講到這裡!你們自己再去研究!
 
從這四句詩看出來,當然,我有我的天命。我先假設這四個字,「我」,這個「我」是什麼人啊?先天加後天才有我的「我」!
整個大宇宙、大空間的主導力量,就是氣運;所以,天帝教的教義,告訴大家,天帝教是主張"第三神論",大自然,是大自然本身的力量所造成的,這個氣運就是代表大自然-無生聖母;我們的教主-天帝,玄穹高上帝,還要順應大自然的力量,來創造宇宙的自然法則,所以宇宙間,有很多很多的太陽系,成為一個銀河系,再結合很多很多的銀河系,成為一個銀河星群,這就是無生聖母與玄穹高上帝管理宇宙,自然法則的主導的場所。因為在這許多銀河系星群,銀河系太陽系裡氣運的變化,一定要有一個力量來適應,來運作它這個變化。
各位應該還記得,我過去曾經說過,我們人間的同修,靜坐班的同修,因為,主要「又有」三十幾個星球到了三期末劫;第一期,第二期,這個幾個銀河星群裡邊,是不斷發生戰爭天災人禍,這就是幾個銀河系星群氣運的變化最大,而以我們這一個太陽系,這個地球,最先輪到我們,首先發動三期末劫就是我們這個地球。
 
在無形組織,這個制度是非常嚴密,如果那一個星球上輪到三期劫運要起來以前,老早就規劃了,在天上已經規劃了要來救劫,在這個地球上要怎樣子救劫,怎樣子行劫,這許多方案,老早都規劃好了;所以一面規劃,到這個地球上去行劫,同時也要規劃,那一位上聖高真願意下去,到那個地球上去救劫,要同時起步,一面行劫,一面救劫。
 
先天炁的「炁統」,在人間就是血統
在沒有宇宙以前,可以說沒有天地以前,只能說是我們這一個星球沒有這個星球,也可以說我們地球上的人所講的天地,在整個的星球上,在立體上講(在天空上講),那是要講整個的大宇宙,同無生聖母,同上帝,來開闢這一個大宇宙的時間。
現在我們人間,我們這個地球上,我們天帝教的同修,一直在崇拜的無生聖宮兩位聖師祖:太虛子聖師祖、玄玄上帝聖師祖,就是當年不知在千千萬萬億億年以前,幫同無生聖母、上帝(玄穹高上帝、鈞天上帝),以及這許多先天的大老,他們兩位是最出力,是在無生聖宮最掌權的、參機閣的。
這千千萬萬億億年下來,玄玄上帝有祂的炁統,太虛子也有祂的炁統,要知道這個「炁統」兩個字;在人間我們是講血統,比方說,我們祖宗的血統下來,黃種有黃種的血統,所以生下來的人都是黃面孔,人間,現在我們地球上這個膚色,白種人為什麼生下來都是白的呢?他的血統。我們人間是稱血統,天上的這許多仙佛聖真,都是從炁化出來的,所以稱「炁統」。像太虛子、玄玄上帝,祂是歷劫許多劫數,一直下凡,每一個地球這個星球上,祂要去救劫,碰到有劫運,氣運發生變化了,祂就要分一個炁下去,救這一個星球上的生靈(生物),炁統就是一代一代這許多仙佛聖真的徒子徒孫,一代代傳下去仙佛聖真。
 
我的先天是清虛真人倒裝分靈下來
講到我,我的先天,大家都知道,看到我是清虛真人,就是三期主宰無始古佛倒裝(分靈)下來;但是,清虛真人上面還要上去,祂的炁統還要一直一直升上去,我後來才發現,最高老祖宗叫不今不古氏。
 
無始古佛上面是清虛真人,清虛真人上面不今不古氏,不今不古氏上面還有一條炁才是,推推推,推到哪裏去?推到老祖宗,登峰造極,跑到頂上邊,推到頂了,就是太虛子聖祖師,掛下來是祂的炁到→不今不古氏→再下掛來清虛真人→再來無始古佛→再一直往下掛……,所以,我的先天,現在推到上去就是,無生聖宮參機閣的太虛子聖祖師。
 
我!祂自己(太虛子),祂老人家在地球上凡是有劫難的地方、危險的地方,什麼地方是危險的地方?什麼地方的生靈,要受到災難的地方,都有祂的分靈到那裡去,臨時去救劫。太虛子,祂對我們地球上的情況,人類的心裡,祂多多少少,都有相當的了解。
 
我同太虛子聖師祖的關係,祂是我最高的老祖宗。炁統講血統,人間講血統;比方說孔夫子他的血統下來,現在是第幾代了?考試院的院長孔德成是孔夫子的第六十幾代的後代,這就是血統,一代代生下來,祖傳父、父傳子、子傳孫,孫再一代一代傳下去,這個就是我們人間稱的血統。天上的仙佛聖真是稱炁統,它是一股電炁下來的。所以,我講的「我」,是講先天的「我」。
 
行劫的目的倒過來看還是救劫
先天的「我」,因為知道,我們太陽系的地球,要遭逢第三期的末劫了。世界上的第三次的末劫,就是核子毀滅戰爭,這個戰爭如果爆發,我們這一個地球上50億的人類能夠保存多少,誰也不敢講。所以三期主宰,你們讀到祂的寶誥,知道祂已經主五十九餘次三期末劫了,每一次的三期末劫要發生,天上老早的行劫方案都準備好了。比方說地球上,這次要發生核子戰爭,美國、蘇聯同其他國家,哪幾個國家要站在美國的立場、民主世界,哪幾個國家要站在極權世界、蘇聯的立場,祂統統無形中都安排好了!
祂(太虛子)是一個三期總的主宰,下面還有行劫主宰,還有行劫副主宰,層層分層負責,老早天上邊把方案擬好,但是一方面 上帝,我們的天帝、我們的教主,祂每逢宇宙間,哪一個星球,有生靈的星球,有智慧的星球,要發生大的災難起來了,祂一定要派人,先投到這個星球上去,首先救劫去,教化祂這許多,星球能夠渡回幾個人,如果沒有方法救,希望少死幾個人,所以每一個星球上,只要有智慧生物的星球,祂總要千方百計,一面行劫,一面要救劫,要化劫。
 
天上的作業非常的慎重細密。天上要行劫的目的,也是為了救人,希望用行劫的方法,使得一般的人看了以後,大家可以改變其行為,哎呀!看看死人實在死得可怕,沒有死的人,應該好好要留在世界上做人,要發善心。行劫的方法是以殺止殺,就是殺一儆百的意思;殺一個壞人,希望要救一百個好人,大家要學好,不要再去做壞人。
 
行劫的目的,倒過來還是救劫。所以三期主宰,一面在天上佈置行劫,一一面祂自己還要到地球上來想方法來救劫;一面天上在準備行劫,祂自己還要下來救劫,祂一個人下來完成,佈置一個整套的辦法,無形中是有一個計劃。
一個行動發生以後,希望要一連串的目的都能達到,所以祂還要找幾個,得力的從屬一起下來,因此找了無始古佛、崇道真人,清虛真人各位要知道,祂是三十二天的天王。你們在應元寶誥上,看到三十二天的天王。崇道真人是三十二天,天上邊一個天,所謂一個天,這個天裡邊,還要分東西南北,這個都是小天,一個天等於我們人間一個洲一樣,亞洲、歐洲,也等於比一個國度還大,天上的天。主要的目的,下來就是救天下的蒼生,應該在三期末劫要犠牲的人、應劫的人。
 
地球上三期末劫,首先在中國開始
大家知道,中華民國中土,首先在這一個星球上、地球、這個世界上,輪到三期末劫,首先在中華民國開始,而中華民國行劫的開始,是民國二十年九一八事變,那一年,是無形中老早定好的一年。民國二十年我31歲,所以,我的天命是先從天上開始,要來拯救天下蒼生,來搶救三期末劫。
上面要替我安排,究竟我這個人,生在哪一個地方?那個省?這是人間的事情,結果,安排好了,先天的我就投到這地方,到李家來了。同樣你們今天,在座的人也是一樣,你們「後天」哪裡知道,要生到哪裡?先天的靈哪裡知道啊?都是無形中,人間的無形中都有各級主管給他安排好了,所以生下去的,我是這樣情形,你們這些救劫使者,大大小小跟我下來的,也同樣的情形啊!所以,我的天命,是先從先天下來到後天,這是一個空前的創舉!
 
這個地球是不是,第一次遭遇到三期末劫,誰也不敢講,但是我們這個地球,南極變北極,北極變南極,最初我告訴大家說,已經七次天翻地覆了,我們在人間遭到一次,六級、七級這個大地震,就不得了,房子都搖動了,你看南極變北極,北極變南極,這一翻的話,老早人都沒有了,這是真正大地震啊!
所有現在人間所能測驗的儀器設備,可以說是上一個盤古,根據我們,地質學家最新的儀器發現,我在八、九年以前,看到各種的科學家的報導說是七次,天搖地動,地殼翻了七次,但是後來五、六年,我到天極行宮辦第九期以後,地質學家的報導說是,已經最新的儀器發現十一次,但是天上講十三次,相差兩次,已經了不起了,這個儀器非常正確,這是我們這一次地球,有地球以來,還沒有遭遇到三期末劫,可能前個幾期,有測驗要經過若干年,若干的年氣運,發生變化又輪到了。
我講過,這個銀河星群中間,有幾個星球氣運的關係,不斷的發生各種戰爭、天災、人禍,有很多的星群很穩定,自然的運轉,無形中儘管在操作,沒有發生過這種,三期末劫只有我們這個地球有。
所以我到地球上來,在小孩子時代,我到李家來,現在我們人總是講三代,生我的父親,父親的父親,我一代,父親第二代,父親的父親(祖父)三代,最少有三代,但是從我的父親再上一代,我的曾祖三代,至少一個人要知道三代,你的根!現在有很多的人忘本,最起碼是三代,所以一個人有沒有德性,就要看他的「根」是不是善良種子,這個種子很有關係!善良種子有許多人,生下來就是這許多魔鬼眷屬,居心很可怕,心地不光明,專要想打人、害人、騙人、勾心鬥角,這種人沒有方法,要用特別的方法,教育他讀書,書讀得再好,他不一能夠,轉變他的氣質同劣根性,所以一般人不談,你要到地球上,來救劫、救人,這個就不同了,就要查查他的根,所以我們這許多救劫使者下來就不同,調查他的三代的祖宗,祖宗的德性,根本好的,你們才能下去到這個人家去做他的子孫,因為他的根好,他的祖上有德性啊!我也是一樣啊!
 
我是老大,下面四個弟弟,我的父親,我13歲時,父親歸空了。我父親兄弟四個,我的祖父單傳(獨生子),我的祖父的父親,我的曾祖父,也是單傳,生了我的祖父一個,我的祖父生了我父親四個兄弟,這樣,化出來我這一房,二房我的父親,我是二房第一個,我四個兄弟就化出來了,所以,我們李家是單傳,一個獨生子化出來的。(-接續下集-)
 
(文字整理/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網路志工小組 編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