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男籃逆轉贏中國 東亞運奪金

台灣隊昨天在天津東亞運男籃決賽,以3分之差逆轉擊敗中國隊,第三度摘下東亞運金牌後,所有球員都開心地圍在球場中央,慶祝這歷史性的一刻。 (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葛記豪絕殺三分球
〔特派記者張正邦/天津報導〕台灣男籃今年最後一場國際賽,再度打出經典好球,昨天靠後衛葛記豪在倒數二十五.七秒的致勝三分球逆轉戰局,終場以八十二比七十九擊敗中國隊,搶下第六屆東亞運金牌,這也是台灣男籃繼一九九七年、二○○五年後,第三度在東亞運摘金。
中國隊上半場投進八顆、全場十六記三分球,讓台灣隊一路挨打。西熱力江、賀天舉和翟曉川第三節持續在外線轟炸,台灣隊一度落後達十三分,此時總教練許晉哲換下先發主力,由劉錚、蔡文誠、葛記豪和曾文鼎上場拚防守,逐步追回失分。
全場最多落後13分
第三節休兵的「野獸」林志傑,第四節重回場上後連拿九分,幫助台灣隊緊咬比數,最後一分○二秒,田壘搶到進攻籃板補進,追成七十八比七十九。接著葛記豪在三分線外一大步把握空檔,給中國致命一擊,翟曉川最後五秒尋求逆轉的三分球失手,曾文鼎兩罰中一保住勝果。
葛記豪全場只進帳六分,談到最後一擊時表示:「當下有些猶豫,但空檔出現又找不到人傳球就出手了,手感不錯,但距離較遠,還是暗自禱告一下。」
林志傑攻下二十一分,但不居功,他表示,自己防守狀況不算好,靠隊友防守追回比分,最後自己進攻機會不錯,才算有貢獻。受感冒所苦的戴維斯則補上十三分、十三個籃板。
國際賽二連勝中國
台灣隊這次東亞運先後擊退南韓和中國,許晉哲稱讚球員的表現,「亞錦賽的表現,讓很多球迷認為東亞運必可奪金,但天下沒有必勝的比賽,東亞運的南韓和中國也不好打,球員很努力在場上奮戰,應該得到肯定。」
台灣隊十二名球員除可得到每人三十萬國光獎金外,籃協另外加發一百萬獎金,領隊李忠恕也自掏腰包再補二百五十萬,讓全隊此行滿載而歸.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oct/15/today-t3.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