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執行一中政策 ICAO拒發台媒記者證

2013-09-13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一日報導〕國際民航組織(ICAO)今天以「一個中國政策」為由,回函給所有台灣駐美記者,表示該組織無法發放記者證給所有台灣的媒體工作者。
ICAO三年一度的大會即將於九月廿四日在加拿大蒙特婁召開,歐巴馬政府也表明要支持台灣成為ICAO的觀察員。
雖然台灣今年能否參與還是未知數,但是ICAO新聞聯絡人羅帕湯妮今天發函給申請採訪ICAO大會的記者說,ICAO繼續執行聯合國的一個中國政策,只要政策不變,他們的單位很不幸地未被允許核發記者證給直接隸屬於台灣新聞機構的媒體。
聯合國從二○○四年起多次拒絕台灣媒體採訪世衛大會,曾遭到台灣多次抗議及國際人權和新聞組織的關注。這次在國際民航組織中仍採用歧視性作法踐踏新聞自由,也顯示北京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缺乏善意的作風並未改變。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