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洪仲丘拖拖拖 王金平殺殺殺

◎ 姚中原---作者為中華經略國防協會戰略顧問、前國防部戰略規劃司簡任副處長
當前掌握「黨政軍」大權的馬英九總統,難道只樂於黨內鬥爭,不關心台灣人民大事。此次可說除了沒有派軍隊追殺王金平外,幾乎是想到並用盡了各種力量,因而能在短短幾天內,就將王金平撤銷黨籍並拔除其立法院長的頭銜。可見,如果真的用心且想做事,馬總統是有極大權力能將任何事情快速解決,但在先前洪仲丘案子的處理上,卻看不到如此作法,令人悲哀!
外界常常批評馬總統是施政無能、決策笨拙、做事不得民心,只會選擇性辦案,不是沒有道理。以洪仲丘案為例,當初該案爆發時,早經媒體大幅報導且受到各界嚴厲批判,但當時身為三軍統帥的馬總統完全未重視,直到廣大白衫軍上街頭抗議後,才驚覺事態嚴重性,但想積極處理時,已錯過最佳時機。此顯示馬總統與台灣的民心,有極大距離。
此次馬總統無所不用其極、不顧行政與司法程序未走完,就以涉及不法關說為名,將王金平的國民黨籍與立法院長頭銜迅速撤銷的強硬作法,招致各界嚴重的批評。雖然馬總統公開說明他有不得不立即處理的理由,因他認為此關說案是台灣「民主法治史上最可恥的一天」。如果真的如此,那當初嚴重破壞軍中人權的洪仲丘被虐死案,難道就不是台灣「民主法治史上最可恥的一天」?為何當時不見馬總統的積極用心與快速處理?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sep/13/today-o6.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