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為了愛

Tottoro 2013/06/22

業餘的英文 Amateur 其實是來自法文,而它的拉丁字源是 Amatorem (nom. amator),也就是「情人」或「為了愛」業餘的這個字眼,有時候確實有貶抑的意思,但也因為業餘的多半沒有經濟上的獲利,因此業餘愛好者會有特別和無盡的熱情,會為自己的所愛做出無私的貢獻。

應該就是這樣的愛,所以陳師孟老師和康萍師母賢伉儷會在
2009年成立綠色逗陣公司,為的是在廣播節目中注入一股台灣的聲音。當年他們把自己為了退休節省下來的三百萬元捐出來,拋磚引玉以小額捐款和入股的方式,甘之如飴的經營這個賠錢的事業。其間,甚至還很「業餘」的開張了「綠逗豬式會社咖啡館」,而他們和許多綠逗同仁的辛苦打拼,總算也讓綠逗撐過了五年。

四年多來綠逗不只是台派人的啦啦隊,也在
2009年的八八風災之後,年復一年從不間斷的關心和協助小林村的倖存者。今年,綠逗更開始了「司法正義破繭行動」,接替陳老師擔任綠逗理事長的王美琇女士,帶領並結合了一群有正義感的律師們發起台灣的司法改革運動,並為那些遭到檢察官濫訴迫害而最後獲判無罪的政治工作者和科學家等,開始對這些「惡檢」提出控訴。

距離
2016年也只剩三年,但綠逗面對的財務困境是非常的艱難。五年來假如綠逗的廣播節目是陪伴你的好友,或者你認同綠逗對社會的關懷以及在台灣本土的經營,請你一同加入這個「救援投手」的行動。千萬別忘記,就算當不上投手,捕手或外野也是很好的位置;因為不論是大額或小額的捐款,都會是台灣隊無窮的力量。

畢竟,我們不也都是為了愛和理念而支持台灣嗎?


 參考其他有關綠逗的舊文

 救援投手行動詳情請見綠色逗陣網站


 

徵求3000 綠逗救援投手,每人一萬元。
力挺綠逗為台灣發聲,繼續奮戰到2016 

力挺綠逗 熱線電話:02-2735-9559 
綠逗工作室 02-8732-5155 (只有三線,請多利用熱線電話!)
郵政劃撥帳號:50130151
郵政劃撥戶名:社團法人台灣綠色逗陣之友會
註明 : 姓名 , 地址 , 電話 , 綠逗救援投手,以利寄發收據。
ATM轉帳 : 彰化銀行 009 大安分行
銀行帳號 : 5130-01 -889972-00
轉帳後請來電綠色逗陣 02-8732-5155 告知匯款後五碼。
以及 : 姓名 , 地址 , 電話 ,以利寄發收據。
※綠逗工作室電台評論節目 所有主持人誠摯請託:
吳錦發、王定宇、簡余晏、陳亭妃、潘建志(Billy Pan)、劉建國、何博文、
羅致政、鄭文龍、黃帝穎、郭瑤琪、陳師孟、金恆煒、江霞、王美琇
綠逗之友會所有理監事誠摯請託:
王美琇(理事長)
〔 資料來源: TOTTORO當家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