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不滿收賄案判決 林益世創作文學網路瘋傳 【2013/5/4 14:17】

新聞圖片
林益世收賄案一審判決引起國人不滿,網友改圖諷刺台灣司法環境猶如《悲慘世界》。(圖擷取自臉書)
新聞圖片
林益世一審獲得輕判,國民黨黨證效力令網友讚嘆。(圖擷取自臉書)
新聞圖片
網友大展才華,創作出一系列林益世文學引起熱烈討論。(圖擷取自臉書)
新聞圖片
林益世收賄案判決不公,網友諷刺國民黨黨證猶如惡魔黨證。(圖擷取自臉書)


〔本報訊〕行政院前祕書長林益世收賄案一審獲輕判,引起國人強烈不滿,網路相關的諷刺、批評意見每天都歸陳出新,且一件比一件精采,其中又以改編自電影《悲慘世界》海報的《靈益世界》和改編自朱自清《背影》的創作文學《10元削鉛筆機》,最為網友拍案叫絕,不斷在網路上瘋傳。

 林益世涉嫌收賄6300萬元,一審法官卻認為不是貪污,僅以假借職務恐嚇得利和財產不明罪,輕判7年4個月,導致國民黨聲譽再次受到嚴重質疑,相反的,國民黨黨證卻因此被認為價值連城,網友更Kuso為只要拿到手後做任何壞事都能被允許的「惡魔黨證」,相較卡通「哆啦A夢」的神奇道具有過之而無不及。

 有網友甚至拿音樂劇電影為背景改編出《靈益世界》,痛批政府的「黨證無罪」、「貪污有理」,除了主角林益世外,總統馬英九、林益世妻子彭愛佳、台北市議員賴素如、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皆參上一腳,預言三審可能無罪定讞的悲慘結果,戲謔司法不公。

 除了影像外,文學方面也有網友大展才華,以彭愛佳自爆兩人省錢到連買削鉛筆機都只敢買10元品項的說法,並結合朱自清著名的《背影》,將橘子Kuso成削鉛筆機,肥胖的父親變成體態相似的林益世,並為文章做出令人驚艷的經典結尾,文學風采令網友讚嘆佩服。

 儘管諷刺惡搞讓人拍手叫好,網友仍呼籲:「面對傲慢無能的國家機器,難道民眾能作的只剩 KUSO 嗎?當然不是,也不應該是!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