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NCC的新聞台 中國的綜藝台


◎ 陳泓盟
台灣的有線新聞台,尤其是東森、中天、TVBS-N等播放中國綜藝節目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有時一個小時的新聞,可以播出十五到三十分鐘的中國綜藝節目。
但,播放中國綜藝節目可以算是娛樂新聞嗎?因為這並不是「偶一為之」的播放,而是每天疲勞性地轟炸閱聽人。有些時段,更把中國綜藝節目,當作新聞頭條播出。
為什麼那些新聞台會這樣肆無忌憚,毫無新聞倫理地直接播出「中國綜藝節目」?
第一,從善意方面推測:新聞台的主管為節省開銷,直接播出中國綜藝節目,就不用請記者跑新聞。
第二,從政治的角度推測:台灣的新聞台身負中國統戰的目的,看看中天、TVBS等背後的老闆,在中國生意越做越大,需要中國官方的關愛眼神。所以,藉著中國綜藝節目在新聞台每小時播出十五分鐘,趁機洗腦台灣的民眾。
令人失望的是,這種毫無節制地播出中國綜藝節目,NCC居然沒有絲毫作為!新聞台並沒有派記者採訪,而是直接將該綜藝節目播出。
請問,這是新聞台?還是中國綜藝節目台呢?如果是中國綜藝節目台,NCC為何發新聞台的執照給他呢?
(作者從事自由業)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pr/12/today-o10.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