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中國億萬富豪 27%已移民


擁千萬資產者 六成進行移民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產經新聞評論指出,中國經濟成長已經帶動國內富豪的移民潮,中國擁有一千萬人民幣(約四千八百萬台幣)以上資產的富豪,已有六成完成移民或正準備移民,中國的富裕並沒有帶給有錢人相對的安全感,照此趨勢發展下去,留在中國的將只剩獨裁政權與窮人。
獨裁政權讓有錢人不安出走
這篇評論的作者是多年前取得日本籍的中國學者石平,石平引述中國今年初發表的移民報告指出,中國擁有一千萬人民幣以上資產的富豪,已有六成完成移民或正準備移民,個人資產上億人民幣(約四億八千萬台幣)的億萬富翁,更有二十七%已完成移民,考慮移民者也達到四十六%。中國有錢人多數移民至美國、澳洲和加拿大,四月初中國媒體也報導,二○一二年中國移民加拿大人數達三萬二千九百人,成為加拿大最大的移民出口國。
評論中指出,支撐中國經濟和社會的企業家和富豪雪崩似的移民潮,已成為中國國內的重大問題,甚至被提到上月五日召開的全國人大中討論。中國專家分析,中國獨裁體制讓有錢人感到不安,黨與政府的力量凌駕於法律之上,有錢人為了保護自己的資產,紛紛往外疏散,等於宣告「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破產,未來留在中國的將只剩獨裁政權與窮人,這可能動搖國本。
富豪移民潮 可能致經濟崩潰
石平認為,獨裁體制下的市場經濟,也就是所謂的」鄧小平路線」已經走投無路,中國的解決之道就是去掉獨裁體制留下市場經濟,但習近平似乎沒有能力進行如此的大變革,中國的發展等於絕望。
日本管理學者大前研一也曾表示,日本在一九七二年GDP(國內生產毛額)突破三千美元,一九七六年突破五千美元,一九八一年站上一萬美元,而中國GDP在二○○八年突破三千美元,二○一一年突破五千美元,成長的速度和日本非常相似,但大前卻預言,中國的GDP非但不會以相同速度在二○一六年站上一萬美元,中國經濟崩潰的可能性極高,原因就在於中國富豪大規模的移民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