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廉能的政府 萬惡的廠商


蔡友言
新式車牌研議多年,上路後卻連連出包,施政效能令人搖頭!當初研議時,早已發現車牌重號,只要將重複的號碼挑出來、擱置不用,就能避免重號。技術方面並不難,透過電腦操作,學童也能辦到。為何不做?
已經發現車牌重號,公路總局卻認為「沒有問題」。現在,毛病一大堆,該怎麼說?從一月到四月,車牌重號的「苦主」越來越多,政府卻無動於衷。直到立委質詢、把問題搬上國會,公路總局馬上決定「車牌重號,已發者要回收,未發的跳過」。造成不便、民眾抱怨,政府視而不見?驚動了閣揆,交通部、公路總局才肯「從善如流」?
交通部長葉匡時一再強調,「會請廠商回收,且成本由廠商吸收」。施政疏失,都推給廠商?車牌重號之外,新車牌落漆、回收五萬多張,誰該負責?這些車牌不能用,連編碼也報銷,等於馬上損失五萬多個新號碼。花了五億多元,浪擲多少公帑!
號碼重複是政府搞的,與廠商無關;它造成很多不便,就算回收了,民眾還得另花時間換牌(領另一張新車牌)、更改車籍…這些麻煩是政府惹的,卻由民眾承受。「落漆」的施政,讓人很失望! (作者為國小教師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pr/12/today-o12.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