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蛇、象、猴子和香蕉

作者 莊榮宏   
2013-04-12
形容一個人非常貪心,可以說他「人心不足蛇吞象」;因為蛇那麼細,而象那麼大,蛇怎麼吞得了象?蛇想吞象,這不是太貪心嗎?
現在的政府像不像一條貪心的蛇?大官小官中央官地方官父母官黨官,紛紛涉貪,開枝散葉,真是拍案驚奇,動物奇觀!
妙的是眾貪官都屬同一個黨,要是在先進國家,這種黨早就垮台了,哪還有臉治理人民?只有咱們台灣人最寬容,最鄉愿,也最沒是非,不但讓這個黨繼續掌權,還有不少人在報紙電視上幫它擦脂抹粉。
台語說「寵豬舉灶,寵子不孝」,台灣人把這個黨寵得不像話,它當然就不把人民放在眼裡,競選時你投票給它,選上了它就用增稅漲價狠狠修理你。這要怨誰?怨你自己呀,是你選它來整你。
這個黨的黨產多到像天文數字了,它的官員還忙著污錢,有夠貪,可笑的是這個黨還貪圖別人家的領土,不是嗎?貪黨老跟著中國喊「一中」,但台灣明明這麼小,人家中國那麼大,吞你很容易,你吞人家根本不可能,你還喊什麼一中?這麼喊不就像「蛇吞象」那般貪嗎?
有一隻猴子把手伸進樹洞撿香蕉,洞口小,牠一握住香蕉,手就抽不出來,但牠捨不得放手,只好卡在洞口,吊在半空中。
這個黨和若干不要臉的退役將領,就像那隻猴子,寧可卡在樹洞口,死也不肯放掉「一中」那根香蕉,搞得自己很狼狽;倒楣的是那棵大樹,就像台灣,被牠攬牢牢,死不肯鬆手,這一來,害得台灣人被牠連累,走到哪兒都要向人解釋: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最近,台北的一○一大樓被奧地利的兒童雜誌寫成是中國的,幸好台灣人民發揮力量,嚴正抗議,雜誌趕緊道歉並允諾下期就把一○一大樓「還給台灣」。這事若等政府交涉,恐怕等到地老天荒;這個政府連一棟大樓都保不住,難怪有人說:別想貪黨會保台,不如人民自己來。
這個黨貪腐成風,守土無方,在野時只會鬧事扯後腿,執政時只會欺負人民,你們說,養這種黨有個屁用?
(作者莊榮宏,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