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馬政府也有「義核團」

作者 台人
2013-04-16
747怎會對核四隨意送爆
地震和海嘯才會無知的頃倒
當義和團來到台電秀場
口吐的神功,駭人的輕佻

清代末年,中國被西方小國打得灰頭土臉,就出現了「義和團」,自認神功護體,刀槍不入,大喊扶清滅洋。慈 禧太后信以為真,引以為助,結果搞成了八國聯軍,殺入北京城。沒想到馬統面臨民間的反核聲浪,束手無策之際,台電核四廠就出了類似義和團的人物,姑且稱之 為「義核團」。

台電副總經理徐永華打包票說,「核廢料六十年可以全部不外運!」不知徐副總還能活六十年嗎?難道吃了核四,可延年益壽,練成「義核神功」,絕對能活個 百二百三?難道徐某人未來六十年,將與核四共存亡,絕不退休,並以廠為家,不惜用肉身阻擋核廢料外運,否則憑什麼可以保證六十年呢?

核四施工處工管經理柯志明表示爐心外圍的阻隔體,鋼筋很堅固,「一架七四七飛機掉下來,都不會撼動爐心」。看來核四真有神功護體,再大的外力都不侵,不僅可以「扶核滅反」,還適合當總統的避難所。建議國安局規劃安全路線,一旦敵人來襲,馬上安排馬統撤離到核四。

當年義和團得到慈禧信任,至少曾演示肉身無敵的戲碼,不知柯經理敢不敢親身躲在相同品質的掩體下,讓747飛機來撞撞看,否則空口無憑,如何取信於人呢?

這位柯經理更說:「其實核輻射汙染沒那麼嚴重」、「就像灰塵,拍一拍就掉了」。可見他本身的「義核神功」已練到最高層,不怕什麼核幅射,幅射塵對他來說只是灰塵而已,拍一拍,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核彩。或許該請他開班授徒,讓國人都學會化核污為灰塵的功夫。

慈禧的義和團大率無知的匹夫,馬政府的台電義核團卻是所謂的「專家」,專家不戰戰兢兢,不顧慮風險,反而學江湖賣膏藥的,講話滿滿,信心十足,大拍胸脯保證,比義和團更可怕。

義和團自以為肚皮厚,不怕洋槍洋砲,馬政府的「義核團」則是臉皮超厚,就算核廠爆炸也毫髮無傷。核四廠長王伯輝的「鐵臉功」舉世無敵,兩個寶貝兒子都 遠在英國,他自然敢於說核四安全。又裝得滿腹辛酸,委屈掉淚,卻忘了他在核四這十二年來,追加的預算千億,竟弄出了上千個毛病,這個廠長不用受過,薪水照 領,有錢到讓二個兒子出國念書,人民還沒找你算帳,你好意思喊委屈?

看看台電和核四那些專家,活像義和團,拍胸脯,打包票,六十年還敢保證,耐得住747從高空撞擊都誇張得出來。叫我相信核四百分之百安全?我又不是慈禧太后馬笨統!

─────────
新聞來源: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11050202/112013041400125.html

2013/4/15

Source: 南方論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950&Itemid=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