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馬英九的貢獻

2013-04-16
馬英九第一任把「準備好了」的執政能力招牌砸了,連任之後本想靠「清廉」繼續招搖撞騙,不料,林益世、李朝卿、卓伯仲、賴素如一再出包,清廉的假面也被揭開了。果然,在最近的民調中,相信馬清廉的只有十七.五%,遠遠落後於蔡英文的四十六.五%。聊堪自慰的是,馬不是最後一名,至少還贏了吳敦義。
理想的政治人物應該才德兼備,矯情的馬英九自知執政能力太差,因此一再強調「德甚於才」,不過這套騙術已經不管用了。坦白說,這麼差勁的領導人實在少見,阿扁任內雪隧、高鐵通車,卻被他批得一文不值,高鐵甚至被形容成廢鐵;但他的交通建設五楊高架、機場捷運不是弊端頻傳,就是一再延宕,而桃園航空城在計畫書上是閃閃發亮的黃金城,實際上卻仍是人跡稀少的空城。
不過再差勁的人也會有所貢獻,馬英九當然也不例外。他對台灣民眾最大的啟示就是,凡是他嘴巴所說的,必然跟內心想的完全相反。例如打出改革旗號,實際上就是要維護既得利益;說是回歸市場機制,其實是漲價的代名詞,要榨乾民眾荷包,彌補政府財政收入不足;而強調公平正義,實質上是獨厚特定階層與族群;承諾黨產歸零,就是慢慢處分,肥水不落外人田,一毛也不會歸還國庫。
除此之外,他的外表、形象與實際內涵的落差,讓台灣民眾付出高額學費,但也得到重要的教訓︰選舉時千萬不要被形象、學歷、口才所欺騙,真正選賢與能,才是民主的真諦。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