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中國藝術家Liu Yi為每一位犧牲的圖博人畫像紀念

超過100位圖博人自焚,中國藝術家Liu Yi為每一位犧牲的圖博人畫像紀念。

Liu Yi成長於離圖博不遠的甘肅蘭州, 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之前的大部份時間為四川和青海玉樹大地震的受難者畫像

他說:我想要傳遞正在圖博發生的訊息,讓我感動的是,他們如此自焚的原因,完全出於大愛,沒有一位是為了個人。

Liu Yi說:中國媒體把自焚與支持者打成罪犯,在北京幾乎沒人知道實情,我希望中國人更關注這件事,有憐憫心,要設身處地為圖博人想,並自問,如果今天換成我們是圖博人,該怎麼做?

雖然不斷有來自公安的威脅,Liu Yi仍會持續這項工作,直到沒有圖博人自焚為止。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詳細內容請看
Chinese Artist Depicts Tibetan Proteste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