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張春男與陳水扁

◎ 洪世才
因為陳水扁被關後引發各種疾病,這讓筆者想到張春男在高雄事件後被捕,也有不平常的病痛。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張春男曾經這樣描述:「逃不掉被捕的命運,住進了看守所,還莫名其妙在手臂上被打了兩針,以為這兩針是預防注射之類的用意。因為看守所內沒有鏡子,注射之後身體也沒感覺有什麼變化,所以也不在意。半年後入監服刑,一位對中醫有研究的室友發現我臉色發黑,應該是肝病的反應。找到機會照鏡子才知道事情嚴重,經向獄方反映找醫生看診,但每次醫生都說沒事。還好有一位認識的醫生朋友,趁機偷偷告訴我生病了,並經檢查發現已得了C型肝癌。我這時才開始懷疑,在看守所打的這兩針有鬼,是被注射了C肝病毒,才會讓我生病嗎?因為被捕以前身體是何等硬朗,怎麼一下子得了當年還很少見的C肝呢?不是那兩針,又會是什麼呢?但我沒有證據,事實上也無從證實,只是滿心的疑惑。」
以上是三年前的一個機緣,張春男先生在他員林的住宅,親口對筆者所說。當年,筆者雖然照實錄音記下,也知道張春男是位正人君子、可信賴的人。但打針的事讓人匪夷所思,心中也難免疑惑。
現在的陳水扁總統滿身是病,獄方的態度也一樣鬆鬆散散,不要緊的樣子,卻急壞了探病的專業醫生。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難不成張春男現象重演?
(作者為退休記者,彰化縣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r/20/today-o3.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