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滅火器樂團說出每個人內心話(228共生音樂會) .

發佈時間:2013-03-03
2-28-2013在自由廣場共生音樂會

滅火器主唱楊大正:
「二二八這段歷史不是從學校學到的,是從社會學到的。」
「可是,當我發現我在學校學不到的時候,我心裡是有很大的恐懼。」
「既然是學校學不到的事情,我們就更要知道,然後,讓更多人知道.....」
**** **** ****
「我根本一點都不政治狂熱,我的理念很簡單,我就是不要當中國人,誰要把我帶去當中國­人,我就是不爽支持你,這樣可不可以??」
「我就是不喜歡人家欺負我們的感覺,這算那門子政治狂熱?」
「為什麼台灣的農人要這樣被糟蹋?憑什麼?憑什麼?核電憑什麼?」
**** **** ****
「你不要跟我說煩死了,二二八要悲痛多久?」
大正突然情緒很激動指著後面的「臭頭廟」罵著,「幹你娘,這個人坐在後面,又不用淋雨­,然後你跟我說要悲痛多久?」哇!現場一片歡呼尖叫。
「懂嗎?可以理解我的概念嗎?」
「要不要勇敢的面對明天,這是我家的事情,誰不是這樣活到2013年2月28,我們沒­有往前走嗎?我們一直在往前走,只是因為我們比你們更在乎。」
「我們本來就應該知道二二八,這是歷史,這是國家暴力血淋淋的歷史,將來,我們還有可­能走回那種時光,去承受我們想像不到的國家暴力。」
「想想看大埔的農田,就快收成了,就這樣剷下去!可以嗎?」
「今天來參加的好朋友,我相信你們都有一份台灣心,謝謝你們的參與,然後,我們把這股­力量帶回我們的生活周遭,好不好?」
「由衷的感謝你們,謝謝!」然後在「晚安台灣」的吉他旋律中,他說「三月九號反核大遊­行,北中南都有,我們街頭見」,好有力量的結束(當然,現場觀眾是不會善罷甘休,一定­會繼續喊安可的)。
怎麼說呢?
今年的二二八紀念在共生音樂節的歌聲中結束,感覺到的是一股強而有力的主體性宣告--­真正的藝術必須根植本主,才能彰顯出真正的生命力。
「紀念二二八可不可以辦熱熱鬧鬧的音樂會?會不會太歡樂?」
虛空中的英靈會不會笑著說,「這是台灣的歌唱革命,有何不可?」

晚安台灣 詞曲:楊大正 編曲:滅火器
在這個安靜的晚上 我知道你有心事睡不著
想著你過去 受盡凌遲 甘苦很多年
在這個安靜的晚上 我知道你有心事睡不著
想著你過去 受盡凌遲 甘苦很多年

在這個安靜的晚上 我知道你有心事睡不著
煩惱你的未來 該向哪去 幸福在哪裡

啊~啊 黑暗他總會過去 太陽一出來 
仍然會是好天氣 你有一個美麗的名字
啊~啊 天公伯總會保庇 太陽一出來 仍然會是好天氣
願你順遂 台灣

啊~啊 黑暗他總會過去 太陽一出來 仍然會是好天氣 你有一個美麗的名字
啊~啊 天公伯總會保庇 太陽一出來 仍然會是好天氣

願你平安 台灣 願你順遂 台灣



引用網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