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民主 自由 和平 公義


◎ 台灣南社
回顧台灣人的歷史,悲情無已。台灣人一直生存在外來政權的統治下,從最早的荷蘭、西班牙、明鄭、清國到日本,到現在的中國國民黨政權。
台灣人由日本統治五十年,受到次等國民的待遇。二戰後,台灣人希望有自己的國家,歡天喜地、敲鑼打鼓到碼頭歡迎所謂的「祖國」軍隊。但諷剌的是,台灣人的祖國大夢卻由希望轉變成失望,最後以黑天暗地的悲劇收場。
一九四七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成千上萬的台灣人被屠殺。遭到殺害的,大部分是台灣的菁英。台灣的悲慘還不止如此,接下來是蔣氏父子實施的白色恐怖與長達三十八年的戒嚴。台灣人的命運為何如此?因為台灣人沒有自己的國家。每次遇到改朝換代,外來統治者皆以殘暴的手段壓迫人民。人民自然反抗,統治者就施行鎮壓,甚至屠殺。悲劇因而發生。
要避免類似二二八的悲劇再發生,唯有台灣人建立屬於自己的國家!不要再受外來政權的統治。
一九四七到一九八七年長達四十年獨裁統治,台灣人民受到極大的痛苦。有被捉、被關甚至遭到殺害;許許多多的家庭,天天在幽暗的角落哭泣。但台灣民主前輩和人民的意志,並沒有因此退縮。他們繼續與霸權對抗、犧牲、奉獻,才有後來的李登輝總統與陳水扁總統執政。從一九八七到二○○八的二十年時間,台灣人開始享有自由與民主的日子,這是台灣人的光榮和驕傲。
不幸的是,二○○八年到現在二○一三年,中國國民黨又重新執政,當年兩蔣時代的威權統治又復辟。馬政府傾中賣台、簽署ECFA、擴大中國學歷認證、擴大中生、中資來台等措施,讓台灣主權漸漸流失。「終極統一」是馬英九自我定位的任務,所以台灣人民一定要覺醒,不要再被出賣。
今年是蛇年,聖經中耶穌教導門徒,在外傳教時:「要溫馴像鴿子,靈巧像蛇」。馬政府毫無誠信,對人民的痛苦麻木不仁,甚至要出賣台灣。台灣人不要再受騙,要有智慧,團結起來建立自己的國家,讓和平與公義真正降臨台灣。這是大家紀念二二八最大的意義。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