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翻案陳情函轉中研院 綠轟馬想竄改歷史

2013-02-28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今天是二二八事件六十六週年,多次為二二八事件向社會道歉的馬英九總統,卻在去年三月將彭蔭剛為其父彭孟緝翻案的陳情函轉給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指示「再研究並重新公布二二八史實」。民進黨立委昨天砲轟馬大玩兩面手法,企圖竄改歷史。
彭孟緝案 馬指示再研究
立委鄭麗君昨召開記者會指出,彭蔭剛在去年二月寫信給馬英九,力圖為其父、當年擔任高雄要塞司令的彭孟緝翻案,盼馬能指派中研院近史所再進行「公平公正」之研究,還歷史真相;總統府隨即於三月將此函轉給近史所。她質疑,難道馬認同彭蔭剛的觀點?馬英九應正式對外解釋清楚,否則之前道歉的誠意都令人存疑。
中研院近史所副研究員陳儀深表示,關於彭孟緝的爭議,早在二○○七年二二八事件六十週年研討會都釐清過了;彭孟緝因在二二八事件中「擊斃」數千人,使其官運亨通,後來還在白色恐怖期間扮演重要的角色。
陳儀深指出,監察院今年也來函要求釐清舊台共、中共在二二八事件中的角色;但台共早遭日本政府整肅殆盡,中共勢力也非常微弱,這種把責任推給共產黨的說詞,完全禁不起學術檢驗的陳腔濫調。
綠委批馬大玩兩面手法
立委陳其邁認為,馬英九指示中研院重新研究二二八,就是想竄改歷史,完成去台灣化的最後一塊拼圖;類似的手法,馬英九去年七月十一日也以「民眾建議意見」為由,在國民黨中常會指示教育部應將台灣史和中國史合併為本國史、刪除高中歷史教科書的皇民化及台獨化內容;馬可說是累犯了。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