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早安,台灣

外省囝仔 2013/01/01

雖然現在必須趕稿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要發表元旦文告(妳誰啊妳)(戳太陽穴) 
先說說昨天在自由廣場跨年的感想。
我到的時候已經1150多分了,
台上的主持人是林飛帆和陳為廷,
我覺得他們很可愛。 
可愛的地方在於,他們是學生。
就是學生,就是孩子。
(沒錯我的年紀可以當他們的阿姨了)(自暴自棄) 
他們不像政治人物那樣無論講出什麼話,總要經過一番計算;
更沒有電視上常見的主持人那種油腔滑調;
他們就是很坦率地,用他們的熱情,把他們的理念清楚地說出來。 
他們會詞窮。
在差兩分鐘就要倒數的時候,
他們笑著說:「糟糕沒梗了怎麼辦」
台下的學生們也哄堂大笑。 
全場的氣氛很輕鬆,我喜歡這樣的氣氛。
就像是一群同學們的聚會,
但大家心裡的信念卻嚴肅至極且堅定無比。 
到現場之後我左顧右盼,沒看見半個認識的人,
但朋友的一句話點醒了我:「這是好事啊!」 
對呀,這是好事。
街頭運動已經不再是我們甚或更年長的叔伯阿姨們的專利,
20多歲的學生們也願意關心,願意站出來了。 
我很感動。 
除了學生們,
陳昇、青峰、(信樂團的)阿信等歌手,
也都紛紛表態,公開他們對許多社會議題的想法。 
2013年台灣會改變嗎?
我開始產生一點點期待。 
最後分享這首昨晚讓我聽了差點掉淚的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