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阿扁的病情進展很快,實在令人擔心

新聞報導 -
作者 郭正典醫師   
2013-01-16
阿扁的病情進展很快,實在令人擔心。

今天涂醒哲前署長、黃富源前副署長和陳昭姿前社長在李應元立委的協助下來榮總探視阿扁後,阿扁要起身送客。沒想到阿扁人還沒站直,就整個人往後仰倒。我趕忙一步向前扶住阿扁。如果沒人適時扶住他,那將是日前他所述半夜起床後跌坐在沙發上情形的重演。

阿扁在北榮這三個月期間,從說話會結巴逐步進展到右手會抖、右手和右腳沒力、走路及站立時重心不穩。這些症狀的一路發生,顯示阿扁的病一直在惡化中,不能掉以輕心。

阿扁總統的事情正值關鍵期,但我明天(2013-1-17)將帶老婆和孩子一起出國旅遊,2月1日才回來。這是好幾月前就決定的事,現在發覺時機有點不湊巧,實在….。

我已請幾位阿扁信得過的榮總同事在我出國期間常去探視阿扁,阿扁總統也同意我如此安排。如果阿扁有事需要協助,我的同事會和周主任和阿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聯繫,尋求支援。我出國期間也會找機會上網收信及看臉書,必要時也可以隔海幫忙處理。

呂副總統今天下午有打電話來說她一定會儘力幫忙,讓阿扁留在榮總檢查及治療。明天(2013-1-17)柯建銘總召也要來拜訪榮總林院長,談阿扁的事。阿扁總統最近病情不穩,聽說榮總林院長已經交代要再替阿扁做一些檢查。因此,在過年以前阿扁總統應該還會留在榮總。

我告訴阿扁在我出國期間一定會掛念著他,擔心他的病情。阿扁馬上去拿出一封支持者前兩天寄來給他的卡片,上面有他年輕時的照片。阿扁說我若想念他時,可以看看卡片上英俊稍傻的他。


阿扁的黑色笑話

這幾天氣溫較低,我都有用圍巾保暖。今天近午時分我陪涂醒哲前署長、黃富源前副署長和陳昭姿前社長去看阿扁時,我的頸部也包了一條長長的圍巾,但進病房後我就隨手拿下來放在沙發上。

會客完畢要離去時,我忘了取回圍巾。等我回到辦公室後由於氣溫比病房低,我才想到那條圍巾。我想了很久,才想起圍巾可能在阿扁的病房。於是我匆匆趕去阿扁的病房,要找那條圍巾,但找不到,原來圍巾已被護理長收走了。

當護理長把圍巾拿回阿扁的病房交到我手上時,阿扁對著我微笑著說:「你那條圍巾是要留下來給我用的嗎?」
source: 郭正典醫師facebook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