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反媒體壟斷,總統您簽過字的!


◎ 宋娣
青年學生的反媒體壟斷運動,是何其堂正!連近日來台訪問的《正義:一場思辨之旅》作者、哈佛大學教授邁可.桑德爾都說:「避免讓媒體落入少數人手中,是當務之急」
如今台灣的民主人權條件和媒體環境,加上「中國因素」,根本不能與歐美相比。執政當局為了深化家父長封建思維,更不惜以禮教「馴化」人民,模糊正義、改革焦點,甚且混淆是非,以偏概全,積非成是!
明明是閣揆、教育部長拒見學生代表溝通在先,還以警察盾牌待之,部長大人復說謊敷衍塞責,又發函三十七所大學「關心」、索求抗議學生名冊等,如同威權時代重現,現更以「禮教吃人」轉移焦點,令人痛心!
其實並非是外來的和尚會唸經,而是馬總統自己違背二○○九年五月十四日他所簽署、立法院三讀通過的「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兩項人權公約及其施行細則。在「兩公約人權事務委員會」第三十四號一般性意見第四十點中,就明白強調:「締約國應根據『公約』,採取適當行動,防止媒體被過度掌控或集中在私人控制的媒體集團手上,這會損害來源和意見的多樣化。」然則居然沒有一個機關願意捍衛言論的多元化,且相互推諉,連負有最主要責任的馬總統及閣揆,竟然也坐視言論集中化,豈非嚴重失職?
(作者為資深國民黨失聯黨員,台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