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台灣最惡的一年


◎ 邱炳進
二○一二年是令台灣人憂心忡忡的一年。馬英九上任以來所提的六三三、愛台十二建設、黃金十年等政見,迄今仍如天邊彩霞;一些令台灣人民更加難過的「改革」,諸如油電雙漲、證所稅、二代健保,莫不搞得天怒人怨,百姓更加民不聊生…。
除了經濟搞得一塌糊塗之外,馬政府一步一步朝「終極統一」的目標邁進,致使台灣的主權不斷淪喪,台灣距離建立一個正常國家的道路日漸遙遠,世人認為「台灣,中國的一省」的認知,不斷揚升,台灣的經濟、國格全面倒退嚕,更令台灣步入險境。至今馬英九恐不明白,台灣為何在他治理之下,會搞成亞洲四小龍的後段班。
馬英九的滿意度,TVBS民調連續三次都只有十三%,這麼低的民調,他所推行的任何政策,他所說的話,沒有多少人會買單了,易言之,民調滿意度那麼低,早已喪失了統治的正當性。俗云:「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欲期待馬總統改變其偏聽、一意孤行的決策模式,似乎是不可能了,我們只有期待馬總統少管事就好,問題是,馬總統肯回歸憲政機制嗎?唉,真是難過的一年啊
(作者從事教職)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29/today-o3.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