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中國農產若開放 農損將破百億

傳出ECFA後續協商,中國已明白要求我國開放農產品,問題是倘若連蘋果、梨子這些水果都在中國壓力下開放進口,台灣農業產值損失將超過百億,更會衝擊到本土果農生計,綠營立委痛批,當初馬總統選前再三保證,要和農民站在一塊,如果連農業政策都跳票,以後沒人會再相信政府的話。

看著自己辛苦栽種的椪柑,果農們、現在是憂心忡忡,傳出兩岸ECFA後續協商,中國要求我國、開放農產品進口,如果未來一旦中國水果開放來台、低價促銷,只怕這些碰柑
價格
、都要崩盤了。

土本果農們擔心未來生計,不是沒有道理,因為根據學者統計,民眾吃水果,都具有「可替代」性,吃了中國的蘋果、梨子,就不一定、會吃台灣的香蕉、柳丁,所以未來一旦、開放,光是中國17項水果農特產進口,我國農損,就會超過111億。

綠營立委拜託馬政府、可憐可憐本土農民,因為這句話,可是馬總統、自己說過的呀!馬總統這番話,言猶在耳,怎麼如今卻傳出,可能要政策跳票了呢?政府宣稱,要管制中國830項農產品,但有部分中國農產,早就透過東南亞、轉賣到台灣。

如今面臨中國壓力,政府可能被迫開放水果來台,本土果農的生計,將何去何從?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