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教部採認中國肄業學歷 網友憂造假 【2012/11/25 21:54】


新聞圖片
教育部開放承認中國41所大學的肄業證明,台生與中國籍配偶可以參加轉學考在台繼續完成學業。(資料照,記者林耀文攝

本報訊〕政府對中國學歷政策再放寬!教育部先前公告承認中國41所大學學歷,現在放寬到肄業證明也被認可,且無論是台生或中國籍配偶肄業回台後可抵免學分或參加國內大學自辦的轉學考試,99年9月3日以後入學的台生皆適用。

台生或中國籍配偶都受惠

 教育部最新修正內容讓在中國唸書的台生,隨時可以申請肄業回台參加轉學考,繼續在台灣完成學歷;而中國籍配偶也可實現繼續深造的權益,至於可抵免學分數由錄取的大學自行認定。

 另外,中國學生來台灣唸大學,認證程序也將得到改善,教育部簡化認證單位,每位來台的中國學生可省下新台幣1300元至4700元手續費。

 台生會副理事長陳正騰指出,雖然念到一半回台的案例很少,但仍有些台生對生活不適應,就可以透過轉學考進入台灣的大學補完學分,對台生有一定的幫助。

 對於教育部開放中國學歷肄業證明,有不少網友表示贊同政府保障每位台灣人的受教權,但也有網友擔憂,中國學歷造假情況嚴重,學校應做好認證的措施。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