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西藏之聲:西藏澤庫縣一名尼姑自焚身亡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11-26
西藏澤庫縣一名尼姑自焚身亡

【西藏之聲11月26日報導】位於西藏安多黃南州澤庫縣境內又有一名藏人點火自焚,抗議中共政府強權高壓統治。

西藏境內學生拉起寫有「不許抓我同胞」和「不可殺我朋友」的抗議橫幅

據西藏時報消息,昨天(11月25日)西藏時間晚上10點鐘左右,17歲的尼姑桑傑卓瑪在澤庫縣多禾茂鄉哇郭(音譯)村內,點火自焚身亡,抗議中共高壓統治。

今天(26日)上午當地僧俗民眾將自焚尼姑桑傑卓瑪的遺體進行了火化。

自焚尼姑桑傑卓瑪,終年17歲,是西藏澤庫縣密宗明卓達傑林寺附近尼姑寺尼姑,父親叫索南加,母親叫東知措。

西藏色達縣一名學生自焚抗議中共統治

【西藏之聲11月26日報導】現被劃分為四川省的西藏甘孜州色達縣一名中學生於今天(26日)自焚抗議中共政府高壓統治政策。

高舉「同甘共苦」標語的境內年輕藏人

西藏人民議會前任議員色達•次成唯色向本台介紹說,(錄音)西藏色達縣民族中學學生旺嘉於今天(26日)西藏時間上午11點25分鐘,點燃軀體,當時自焚藏人旺嘉雙手合十、高呼「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和「西藏民族要自由」等口號,從色達縣一條大街堅持遊行到色達縣城十字路口的金馬雕塑前時倒地,隨即被中共軍警撲滅身上的火焰後,強行帶走。

據當地藏人透露,自焚學​​生旺嘉的在熊熊燃燒的火焰中,高聲呼喚著西藏自由和達賴喇嘛返回西藏的口號,雖然被軍警帶到色達縣醫院中,但從火勢和身上衣物的燒傷程度,旺嘉生還希望不大。

據介紹,自焚藏人旺嘉,是西藏色達縣康勒鄉打西村人,現年20歲左右,父母已故,家有四個兄妹。

西藏海南州學生示威遭中共鎮壓多人受傷
【西藏之聲11月26日報導】位於西藏安多海南州的上千名學生於今天(26日)走上街頭,抗議中共政府在西藏實施的強權統治政策,但遭到中共軍警的殘酷鎮壓,導致多名學生受傷住院。


西藏人民議會議員莫日•丹巴向本台介紹說,(錄音)今天(26日)西藏時間早晨6點鐘開始,西藏安多海南州衛校的上千名學生高呼「民族平等」、「語言自由」、「審視事情真相」、「尊重正義」和「重建政府」等口號,走上街頭進行遊行示威,示威遊行經過約兩個小時後,遭到中共軍警的殘酷鎮壓,導致約15名學生受傷住院,其中4名學生嚴重受傷,目前正在海南州人民醫院中搶救。


莫日•丹巴表示,據當地一位藏人介紹,海南州衛校學生示威遊行時,聽到很多槍聲,但無法確認軍警對學生開槍,還是鳴槍警告。


莫日•丹巴強調,(錄音)海南州衛校學生開展示威遊行的主要目的是,中共當局日前在海南州各校中發佈一個共有10項內容的所謂「海南州當前十個怎麼看」的官方文件,宣稱「學習藏文無前途」以及指責「自焚藏人的行為是愚蠢」等,於是學生們走上街頭,焚燒這一官方文件表達強烈反抗。


目前中共軍警全面封鎖海南州衛校,禁止任何人自由出入,也不允許家長與學生聯絡,局勢進一步惡化中。

達賴喇嘛:自焚事件使我落淚

【西藏之聲11月26日報導】正在印度南部訪問的西藏人民至高無上的領袖達賴喇嘛尊者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藏人自焚事件使自己落淚。

達賴喇嘛尊者在接受印度國家電視頻道(Doordarsh​​an)的專訪時表示,自焚事件的根因並不是由藏人製造,它證實了西藏存在的問題。因此,中共領導人必須要按照鄧小平所提倡的「實事求是」,對西藏問題的真相展開調查是極為重要的。


達賴喇嘛強調,不斷發生的自焚事件使人感到遺憾和難過,每當聽到自焚事件時自己也會落淚。達賴喇嘛說,自焚藏人絕對不是因為喝醉了或家庭原因選擇自焚,而是因為他們長期生活在恐懼之中。

達賴喇嘛尊者也堅信中國逐步會走向一個自由和透明的社會,如果實現這樣的社會,西藏問題就很容易得到解決。

據瞭解,自2009年至今,在西藏境內已經有85名藏人點火自焚,抗議中共強權高壓統治,自焚藏人一致呼喚「西藏要自由」和「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的口號。

國際組織批評中共試圖用錢收買自焚者家屬
【西藏之聲11月26日報導】自2009年至今,已有83名藏人先後用自焚的方式抗議中共強權高壓統治。國際權威組織「保護受威脅人民協會」批評中共政府開始對自焚者家屬採取打壓措施,試圖用錢收買自焚者家屬。

據《天主教新聞通訊社》指出,西藏自焚抗議者的親屬受到中國當局的恐嚇,一些人甚至被逮捕。設在德國哥廷根的「保護受威脅人民協會」於上週五(23日)發表聲明表示,西藏境內接二連三發生多起藏人自焚事件後,中國政府一直試圖掩蓋自焚抗議者的政治動機。當局除了威脅自焚者家屬,對發生自​​焚事件的村莊停止財政援助外,試圖用錢收買自焚者親屬,動員他們做假證。如果自焚者親屬拒絕,就以監禁相威脅。

「保護受威脅人民協會」亞洲部負責人烏爾裡希•戴留斯(Ulrich Delius)表示,中國政府不是調查導致藏人絕望自焚的原因,而是掩蓋這一自殺浪潮。自焚者親屬的悲痛心情不被尊重,這是一種不人道的行為。

戴留斯強調,多位藏人只因為傳播了有關自焚事件的信息就被逮捕,還有一些人試圖探視自焚遇難者親屬,受到當局的阻止。

自焚女子久毛吉

保護受威脅人民協會指責說,今年8月7日自焚身亡的藏人婦女卓尕措的丈夫於本月初被逮捕,原因是他拒絕當局的收買,不願公開謊稱其妻子是因家庭原因而自焚。當地政府還試圖巨額收買另外一位自焚藏人的家人,讓他們對外宣稱其親人自焚並非出於政治原因。此外,有多名僧人因向外透露自焚信息而被中國當局逮捕,今年6月,更有一名僧侶因向外透露自焚事件被當局判處7年有期徒刑。

現居瑞士的流亡藏人索南向本台介紹說,本月17日自焚身亡的女子久毛吉生前積極參與自焚藏人的遺體火化儀式,並前去慰問自焚藏人的家屬。家庭經濟條件富裕,久毛吉在西藏熱貢同仁縣隆務鎮就有兩棟現代別墅,此外,在熱貢託加(音譯)地區也有一棟別墅。自焚前居住在同仁縣鋁廠家屬院。

自焚女子久毛吉,終年26歲,她有五個兄妹,有兩個孩子,大兒子叫彭毛仁青,現年6歲,小兒子叫拉華頓珠,現年5歲。

自焚女子久毛吉的家屬正在舉行超度祈福法會,而當局在村莊和家庭附近安置大批軍警進行嚴密管控。為此,一名當地藏人則表示,中共軍警是專門前來製造麻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