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陳致中服務處新聞稿 (2012.10.31)霸道的議長威嚇動用警察權

經過先前一段時日的折衝協調,高雄市議會今(31)日正式審查「建請中央政府同意陳水扁總統保外就醫」提案,致中昔日的同仁戰友 - 民進黨議會黨團32席全數出席奮戰,幾位無黨籍議員也承諾支持本議案,議場外更有五、六百位鄉親強力聲援,最後結果是付委審查。就此,我們很遺憾陳信瑜議員「逕付二讀」的提案被國民黨籍議長封殺,我們也不解為何議長可以將「保外就醫建議案」和「市府總預算案」綁架在一起,我們更擔憂付委之後會不會等於是無限制延期......。

但是,相信大家都已經竭盡辛勞與努力,極力爭取順利付委,並向廣大高雄市民及台灣社會表達支持陳總統保外就醫的堅定民意立場,致中謹代表父親陳總統表達由衷的感謝之意。付委審查僅是一個開始而非結束,黨團總召洪平朗議員日前公開宣示,陳總統應無罪釋放,保外就醫只是最低度的要求,我們企盼在洪總召的帶領下,黨團成員能夠持續推動、共同努力,儘快促成本案二讀、三讀通過。

陳總統目前在北榮住院治療,經過院方正式診斷,確定罹患腦部、睡眠呼吸中止及精神等多項重度疾病,對其生命健康的威脅相當急迫,基於保障陳總統生命的完整性,以及達到醫學治療的最佳效果,依法保外就醫已經是台灣社會不分黨派的共識,全國已經有15個縣市議會通過(含台東縣議會之過半連署、轉送中央),民調顯示有過半數支持,國際社會及國際媒體亦高度關切重視,呼籲讓陳總統儘速保外就醫。

今日議會經過激烈的攻防,台灣人民不會忘記,國民黨以粗暴手段欺凌、踐踏基本人權與人道主義的惡劣行徑;全國鄉親都看到,霸道的議長威嚇動用警察權、蠻橫無理地阻擋攸關國際社會檢驗台灣是否為一個文明國家的人權議案;大家會理性公評,國民黨籍議員佔絕大多數的議會都能順利通過,為何綠軍過半數的高雄市議會卻遲遲無法通過,問題出在那裡?是哪一股黑暗力量讓享有「人權城市」美譽的高雄蒙羞、是哪一個黑手讓代表277萬市民的議會最高殿堂蒙上陰影,我們心裡更加清楚。無論暗暝有多長,天總是攏會光,人民的力量就是最後的制裁,無論再怎麼野蠻、再怎麼阻擋,台灣人民要求讓陳總統保外就醫的聲音只會愈來愈壯大,直到陳總統獲得最後的、真正的公道、人權與自由。

最後,致中特別要感謝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蕭永達,蕭議員之前已公開宣示本日此案不過或不付委即辭去議員職務,我們感到非常不安與過意不去,更令人不捨的是,他承受著老母親數日前過世的悲痛,戴重孝在議事廳為陳總統的人權正義奮戰不懈,我們表示最高的敬意與謝忱,並望蕭議員節哀保重。(E)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