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意識形態獨家代理


◎ 蔡清淵
藍營的人最喜歡講綠營的人有意識形態,說綠營的人意識形態妨礙了台灣的團結,也因此延宕了台灣的進步,說得好像是真的一樣。
其實說穿了,意識形態最嚴重的反而是藍營的那些民意代表們,他們最擔心沒有了所謂的意識形態,將來選舉就沒有了基本鐵票,那麼每次的選舉將會非常辛苦,特別是小選區的選舉影響特別大。
就像馬政府每次出包時,總把責任推給在野黨,說是因為在野黨意識形態的杯葛,才會讓執政無法順利,甚至連二十年前的執政者也被拖下水。
因此,近日郝龍斌拋出挺扁保外就醫的一席話後,馬上引起了藍營大人們的一片恐慌,深怕將來黨內提名對外民調受影響,於是紛紛跳出來發表意見,並在平面及電視媒體全面圍剿,好像郝龍斌犯了天大的罪過不可饒恕一般。
甚至連法務部長曾勇夫都不落人後,早午各發了一道聲明稿,洋洋灑灑一大堆理由,斬釘截鐵的預告阿扁不符合保外就醫的規定,效率之高令人瞠目結舌。
看來,血統正確在馬政府執政的年代,是徹徹底底唯一的準則,想要撫平所謂的意識形態,拉近藍綠兩邊的隔閡,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
(作者為退休公務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