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不能沒有傻瓜


◎ 張子誼
我是一位待產的媽媽,雖然最新失業率再創新高,整個社會經濟呈現低迷氣氛,但是對於台灣我還是懷抱希望,因為我知道仍有許多人默默在付出。多數人每天為了生計煩惱,但是在心底的深處還是期待,能夠多幾個傻瓜(憨郎)出來做事,讓這個社會趨近公平正義,只是當傻瓜被當標靶修理時,我們該有甚麼態度?是消極地在心底替他惋惜,並期待仍有其他傻瓜前仆後繼繼續無悔地付出?還是正面勇敢去了解整起事件的始末,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聲援他?二○○五年發生「南科減振案」直到今年才還給謝清志博士清白。這次「台大愛滋器官移植案」仍在調查階段,但公部門已經開始利用輿論公審柯醫生,二○○五年我還能辯稱當時少不經事,但這次我很明白,如果只是消極在心底替柯醫生惋惜,那台灣醫界有可能就此少了一個傻瓜,我自私地認為為了我自己和孩子,這次一定要持續關注整起事件的發展。 (作者為待產媽媽)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