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警總藉司法還魂


◎ 倪國榮

三十一年前,陳文成三十一歲,在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統計系任助理教授。一九八一年七月二日晨陳被警總帶走,隔日即被發現墜樓死於台大研究生圖書館旁草地。

謝清志博士七年前幫台灣解決了高鐵經過南科帶來的震動問題,但卻被檢察官以圖利廠商起訴,先羈押兩月,七年來一審、二審皆無罪,現在更一審又無罪。

警總雖然解散了,但卻藏匿在司法制度裡,依然可以毀掉人才。

當檢察官朱朝亮說出「檢察官辦案不一定是要當事人被判有罪,但至少要讓他們得到教訓」的名言,又與逆我則死的警總何異?司法人不以追尋正義為重,則是迫害人權的打手。

這兩位學者人才先後的遭遇,說明司法人權的進步實在牛車緩拉,司法體系還是陰暗重重;謝若運氣不佳,沒碰上速審法,檢方可以一再上訴,更二更三一直更下去,了無天日,直到老朽為止。 (作者從事自由業)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l/13/today-o15.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