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一個國民黨員向阿扁說謝謝

◎ 胡文琦
不以人廢言,我不喜歡陳水扁前總統也不欣賞他的執政風格,但我要衷心、誠心謝謝阿扁的是,感謝他在二○○八年二月親自搭專機,並以「中華民國總統」的身分踏上南沙太平島,宣示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
說實在話,這要比國安單位、外交部「行禮如儀」卻「不痛不癢」的制式十六字箴言強多了,也更為實際多了。此番媒體報導,為因應南海風雲的詭譎局勢,我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三位立委,日昨已搭機前往太平島「勞軍」,但由於顧慮多種因素,是項行程不僅立法院「諱莫如深」,相關立委更不願「證實」,總而言之,訪察行程的感覺即是「非常低調」。
但要提醒國安單位、外交部乃至立法院的是,有些行程當然該低調的時候就應低調「韜光養晦」,但現在的情形是,人家越南都向台灣「開槍示威」,而連菲律賓也在黃岩島「展示武力」的關鍵時刻,「低調、克制、忍耐」究竟好不好、對不對、該不該?筆者認為,其中仍有很大的戰略作為疑問空間;準此,除期待中華民國政府拿出更為「實際、有效」,維護國家主權尊嚴及實際利益的戰略及戰術作為外,真的要再次感謝阿扁前總統,當初的「英明睿智」及戰略正確的重大決定。
我是國民黨黨員,也是淡江國際事務暨戰略研究所的畢業學生,相較於現行政府的過度戰略退卻作法,我要高度肯定陳水扁前總統,謝謝您!
(作者為國民黨員,新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相關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