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廢物九九%!

作者 胡文輝   
2012/04/06, Friday
解禁瘦肉精案、油電雙暴漲案、健保費調漲案、證所稅案,這是馬英九在勝選連任後,政府引發的「四大民怨」,在民怨沸騰的當下,馬政府卻「老神在在」、「有恃無恐」,仗恃的就是有國民黨立委充當護航部隊!
每當馬政府不當、違逆民意的政策作為引發民怨,國民黨立委初期反對「不落人後」,砲聲也隆隆,但是,接著「愈來愈落後」,砲聲漸稀漸不聞,最後一片靜悄悄,甚至態度一百八十度轉彎,從反對變護航。
「馬意」高於「黨意」,「黨意」高於「民意」,這就是國民黨的政治文化,國民黨每次說什麼「大局」為重,其實就是馬重、民輕,國民黨立委不但民意丟一邊,充當馬的護航部隊,還淪為「政策衛生紙」,幫馬的政策擦屁股。
說穿了,國民黨立委只是打打嘴炮,批判的砲聲隆隆,九十九%只是空包彈,演給選民看而已,很快煙消雲散,因此,就反映民意、政策影響力而言,國民黨立委雖占立院近六成,卻大多淪為橡皮圖章,根本就是「廢物度九十九%」!
解禁瘦肉精美牛案就是顯例,馬拍板決定之初,不少藍委與綠委搶著為人民食的安全把關,搶提案修法從嚴管制瘦肉精,一副義憤填膺狀,但是,馬一摸頭,態度就軟,多數成了「護毒」部隊,至今仍能堅持民意的屈指可數。
油電雙漲、健保費漲、證所稅幾度放話折殺股民…,國民黨立委也是一副苦民所苦狀,但是,卻不敢支持約束政府帶頭漲價的提案,在馬恩威並施、黨鞭揮舞下,大多如消風的氣球皺巴巴,最後又是廢物九十九%。
藍委功能遇馬則廢,如同廢物九十九%,大多可以直接丟進資源回收筒!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