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李先生出手 令後生汗顏

記者鄒景雯/特稿
李登輝每次一出手,就會讓人感嘆台灣政治人才的斷層何以這麼嚴重?陳水扁與馬英九是一九四九年國民黨敗逃台灣後成長的一代,受到完整的國民黨黨國教育,然一個被人逮到把柄關進牢裡,一個是假道學正在台上胡搞。下一個世代,又沒一個能超越現在大家所嫌棄的。孕育不出像樣的領袖,才會發生九十歲老人家還要如此操勞的反常現象。
李先生昨天講了幾句令後生汗顏的話,一句是:有人選上總統,以為是在當皇帝;第二句是每樣漲,老百姓要怎麼生活?第三句是:台灣民主的下一步,要落實地方自治一一四選後迄今,檯面上的朝野菁英,哪個人講過這麼切中要害的話?為什麼講不出來?高度不夠,全是些政治矮仔?
在野的不行,也就算了,在朝的虛矯濫權,人民就要倒楣。何以稱其虛矯?最近又有新事例update。馬英九在國民黨中常會宣稱要找省油省電的達人,來教大家省點錢結果呢?立委公布馬政府居然編了四千三百多萬元來籌辦馬英九的就職大典,財政部國債鐘的最新數據每位國民承擔中央政府負債已突破廿二萬元,在政府債台高築的時候,這筆錢為什麼不想辦法節省?其實,達人不假外求,馬英九大可現身說法他是如何一年光存款就能增加三一○萬的?大家肯定能獲益良多,但千萬別說是「花公家省自己」才好。
最近的瘦肉精、油價、電價、甚至房價,只是「當皇帝」的一系列起身炮而已,預示了馬英九不再選舉後的決策模式。準備要全國繞一圈的李先生主張地方團結起來,減少中央的集權;老實講,在缺乏領袖、失去典範的年代,不僅地方要團結起來,所有的公民更要團結起來,一流的國民不必受三流政客的支配,由自己來當人民英雄,怎麼當?就從表示反對開始吧!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