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擬謝長廷廣播訪問蘇貞昌實況 (黑雨)

作者:黑雨

根據媒體報導,這次沒有參加民進黨黨主席選舉的謝長廷,準備在他的廣播節目中訪問每一個黨主席候選人。我聽到這個消息,覺得謝長廷真是看得開,一些小鼻子小眼睛、經常表演「這不是肯德基」鬧劇的政客相比之下,實在是遜色太多。我不知道謝長廷將會問蘇貞昌什麼問題,不過,我們倒是可以 kuso 模擬一下訪問的實況:
謝:請問蘇老大,你還是覺得我很奸巧嗎?
蘇:。。。


謝:請問蘇老大,是我比較奸巧?還是你比較奸巧?
蘇:。。。

謝:請問蘇老大,為什麼從 2007 年到現在,你從來沒有為「奸巧」這兩字向我道歉過?
蘇:。。。

謝:2008 那次選舉,你當我的副總統候選人,結果你只去過我競選總部 3 次,這其中只有 1 次進入我幫你準備的辦公室。這次 2012 年大選,你擔任蔡英文的競選總部主委,請問你去過幾次?有比上次選舉好一點嗎?
蘇:。。。

謝:為何你幫蔡英文輔選的時候,我們其他院長級人士都從舞台後方走上台,偏偏只有你硬是要從舞台正前方大進場?請問你這樣作有什麼實質意義要表達嗎?
蘇:。。。

謝:如果你是總統候選人,但是來輔選助講的人也學你一樣要來個大進場,請問你會作何感想?你會不會像你在辜寬敏的場子那樣發飆?
蘇:。。。

謝:你在幫蔡英文輔選時,每次上台提到蔡英文三個字的次數大概有幾次?提到你自己政績的時間佔多久?
蘇:。。。

謝:你在去年幾度要求蔡英文要給你一個位子,也如願在這次總統大選擔任蔡英文的競選總部主委。請問這次蔡英文敗選,你有沒有責任?
蘇:。。。

謝:你講北京話很喜歡捲舌,但又很難聽。請問你為什麼還是那麼喜歡捲舌?
蘇:。。。

謝:為什麼你會找金溥聰的學生來幫你的選戰作廣告?
蘇:。。。

謝:你最近說台灣跟中國應該「共存共榮」。請問你是不是抄襲馬英九的口號?
蘇:。。。

謝:維基解密說,你曾經向美國人反應蔡英文切割阿扁不夠強硬。為什麼你要選黨主席了,就突然跑去看阿扁?
蘇:。。。

謝:你去年選黨內總統候選人時,曾在辯論會上生氣指責「自己人不要這樣ㄘㄨㄥˇ」,可是為什麼一些支持你的綠色名嘴跟政治人物卻跑到泛藍的政論節目跟泛藍媒體攻擊亂「ㄘㄨㄥˇ」蔡英文?
蘇:。。。

謝:你去年選黨內總統候選人時,曾對媒體說那是你的最後一役。可是你現在又要選黨主席,而且好像也還沒有放棄 2016。到底什麼時候才算你的最後一役?你這樣說話有算話嗎?
蘇:。。。

謝:你在 2008 接受媒體訪問是否要參選黨主席時,表示「你已經當過了」,那時正是黨最艱難的時候。為什麼你這次沒有說「我已經當過了」?
蘇:。。。

謝:外界說你選戰戰功可嘉,可是你從 2007、2010、2011 三次黨內外選舉都選輸,這算選戰成績很好嗎?你覺得你真的受到基層民眾的歡迎嗎?
蘇:。。。

謝:外界滿多人認為你這次競選黨主席,其實是為了你 2016 總統之夢作墊腳石,根本心不在建設民進黨。你自己認為呢?
蘇:當然不是!

謝:如果不是,請問你是否願意簽下桌上這份切結書,保證你黨主席選上之後,不會參與 2016 總統大選?
蘇:。。。

謝:如果你在 2016 沒當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2020 還會繼續嘗試嗎?2024 呢?
蘇:。。。

謝:今天節目的時間到了,感謝蘇前院長這次這樣豐富精采又幽默的回答,下次請準時收聽。大家一起來喊:「衝!衝!衝!」
P.S.
1. 我想謝長廷不是如此咄咄逼人的政治人物,所以以上情節純屬虛構
2. 感謝網友 YH 與 YF 提供的點子
3. 本文歡迎網友們套用以上問題格式,揣摩蘇先生可能的答案。謝謝 Wei 大的建議。

引用:台灣部落格協會http://tba.tw/archives/16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