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我們夫婦「兩個T」

◎ 劉筱雯
據中共當局內部的講法,中國的統一大業,只剩下兩個T,台灣(Taiwan)和西藏(Tibet),我和我的先生,剛好是這兩個T。
最近幾年西藏的情勢都很緊張,今年大批解放軍進入鎮壓藏民,更凸顯了整個緊張氣氛。然而,從去年底陸續傳出的藏人自焚事件,到今年一月八日安多地區索巴仁波切自焚,台灣一些報紙、電視以一種完全漠視的方式看待。平常看到這些報紙對中國大陸新聞巨細靡遺及所占份量的程度,實在讓我這台灣人分不清現在身在何處;但是對於中國大陸的負面新聞,這些報紙卻似乎是有志一同地「消音」。原來台灣媒體講了好多年的「自律」,終於在「統一」的大旗之下達成了?
消音,另一個合理的解釋是因為收不到訊息。的確,藏人分布的地區不僅在西藏,還有雲南、四川等地方,幅員遼闊,連CNN當地記者都不得其門而入,而且現在手機視訊這麼發達,但是中共當局卻仍然能夠在通訊控管上準確的加以封鎖,可以大規模且選擇性的關閉通訊。這就是目前在藏區的普遍現象。
這幾年來,我深受此事之苦。不管我和先生通話的方式是透過手機、家用電話、易付卡或者公用電話,都一樣會被監控。就算是公用電話,竟然也會被監聽,只要我們談到一些敏感的「關鍵字」,馬上傳來一陣雜音和回音,甚至干擾及斷訊。
未來台灣的人,要這樣生活嗎?美其名是促進台灣經濟發展,為了錢就要遺禍子孫嗎?看看藏人現在的命運,難道中共當局對台灣會比較手軟嗎?
北大教授孔慶東的言論,事實上正是中共處心積慮解放台灣的真實聲音,孔教授從開始大言不慚到現在緩頰圓話的做法,絕對不是良心發現,而是遭到中共當局關切吧!因為他們還要在台灣人的面前做戲,繼續表演同文同種、共同發展經濟、處處採購讓利的樣板戲,這樣台灣人就會像水煮青蛙,等到水滾已經為時已晚。
(作者為金融業上班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