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大選結論 》蔡承諾執政三原則 請國人嚴格檢驗

十二月三日晚上,我到新北市萬里國小,參加「三一九藝術下鄉」最後一場演出。過去五年,紙風車兒童劇團走遍三百一十九個鄉鎮,演戲給全台灣的孩子看,他們走過的路超過二十九萬公里,看過演出的大小朋友高達八十萬人,所有經費來自民間小額捐款,沒有跟政府要過一毛錢。

當天晚上,在孩子的笑聲中,很多人流下感動的眼淚,讓我有很深的感觸。台灣社會充滿無限的生命力,這和孩子的笑容一樣,是超越藍綠的,若能匯聚這樣的能量,台灣前進的動力將無比巨大、生生不息。

站在我身邊 是台灣一般人民

多元和包容是台灣民主最珍貴的價值,不管政黨怎麼輪替,人民才是選舉真正的主角。二○○八年,台灣人民讓民進黨下台,我們才有機會徹底反省、改變自己,拋開過去,重新再起。
今天我要鄭重地說,站在蔡英文身邊的支持者,是我們的一般人民,馬總統看不到人民,所以看不到站在蔡英文身邊的是誰。馬總統身後的支持者,是可以坐私人飛機,到處去助選的有錢人。

台灣人民改變了民進黨,也改變了蔡英文。三隻小豬的故事讓我體認,人民的力量勝過百萬雄兵,不是任何一個政黨可以操縱,也不是任何一個人可以阻擋。

明年,如果蔡英文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我會更加珍惜感恩,回應人民的期待。

一、我的執政團隊,將納入不同政黨、民間企業跟社會各界的優秀人才,籌組一個符合社會期待、有助政治穩定的內閣團隊。

二、未來重大政策變革,包括兩岸政策的推動,都要符合民主程序、以多數民意為基礎,尋求朝野溝通和社會共識,我們不會魯莽躁進,更不能少數決斷。

三、未來蔡英文的政府,不會謀一黨之私,更不允許個人謀求不當利益,所有的團隊都必須絕對清廉,接受最嚴格的檢驗;我絕不讓我的政務官、文官捲入政治鬥爭。

這三項原則,是蔡英文對人民的承諾,未來四年,請國人用最嚴格的標準檢驗我,蔡英文會全力以赴、達成目標,沒有任何理由和藉口。 (記者陳慧萍)


相關新聞或相關評論:
《大選結論 》馬設財經對策小組 防二次金融風暴

《大選結論 》宋指數字冷會騙人 馬自我感覺良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