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影片】憑光遠的部落格:「我們一家都是人渣」的活動開跑了

作者:憑光遠
「夢想家」事件越鬧越大,今天的「蘋果日報」登了兩則相關新聞,其中一則內容如下:

賴聲川妻子丁乃竺昨說,賴人在中國,無法回應。對於馮光遠指賴是權貴子弟、文化痞子,丁說,若馮願意,「願與他對話」。

跟我對話?有什麼好講的,他們是一場戲花掉兩億多的大咖,我是一齣戲花個二三十萬的小咖,不對等,怎麼對話?

不過真要對話,倒是有三種可能:
一、請賴聲川、盛治仁等人跟檢調對話。
二、或者由我跟戲劇圈的一些朋友安排,請賴聲川跟文化、戲劇圈裡頭對「夢想家」有意見的創作者、工作者、評論者對話,對話之前請先把相關資料整理好發給參與者,或隨時提供參與者需要的資料。
三、請賴聲川、盛治仁將納稅人荷包支付的兩億多元的明細公布在網路上,跟全國人民對話。

這樣子的對話,才是有意義、有效的對話。

其實昨天記者張麗娜電話採訪我的時候,曾經問我,我是不是在組織一個連署活動?我告知沒有這事。不過後來跟朋友吃飯聊天時倒是想到,其實應該搞一個活動才是。

於是想出一個我覺得有意思的活動,叫做「我們一家都是人渣」。

這個活動的概念是,「我很會玩戲,我也要兩億」。任何人只要覺得自己也有搞戲的天分,就請寫信給這次發大紅包的盛治仁,向他要個兩億玩玩。

一封示範信如下:

親愛的盛治仁主委:
您好。我是一個文化圈的人渣,我叫馮光遠。是這樣的,日前知道你給賴聲川他們兩億一千五百萬元做了一齣叫做「夢想家」的戲,我覺得你真是個大善人。
我呢,也是才華洋溢,所以應該也符合拿錢的條件,於是在此向你要個兩億,希望你能夠比照給賴聲川錢一樣地慷慨,也給我錢。
我打算做一齣慶祝中華民國101歲生日的大戲,這齣戲,名稱暫訂為「夢遺家」,保證好笑。因為商業機密的關係,我先不透露詳細的內容,以防被剽竊。
就降子,至於什麼時候拿錢,我再跟你聯絡。
謝謝。
馮光遠

如果大家覺得這個活動有趣,就共襄盛舉,當一堆人渣都參與活動的時候,活動的名稱「我們一家都是人渣」便自然成立了,大家覺得如何?

我特別在臉書上建立了一個活動,就叫做「我們一家都是人渣」,請大家廣為宣傳,並且把自己做戲的創意寫在活動留言版,讓盛治仁主委充分感受到我們的創意,到底,創意是最貴的,看看賴聲川吧,他公司3900萬的「創意規劃」費是拿假的啊?

大家趕快上臉書去按讚、寫信吧!!!

詳細內容請看
國寶級白目馮光遠在此
http://whiteeyeishere.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04.html


相關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