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給陳致中橄欖枝

作者 陳昭姿   
陳致中為媽媽圓謊,被判偽證,判刑三月,不得緩刑,隨即卸除公職。當時公認乃是輕罪重罰,政治意圖明顯,多數綠營人士,無論政治人物或本土社團,都為他打抱不平,一直到他宣布參選之日。

陳致中,今年三十二歲。爸爸從卸任總統之前,即受到掌握媒體的對手全面汙衊醜化,如今身陷中國國民黨黑牢。媽媽原本即是風中殘燭,面臨獨子承續扁家被政治追殺的殘酷,連幾位社團朋友擬於近日秋節探訪,似乎也沒有體力與心情相見。陳致中以地方六十年來最高票當選議員,突然被剝奪職務,失去養家活口的工作,任何人如果將心比心,假設身處其境,試問將會如何自處?

有人建議他到艱困選區競選,有人希望他為綠營候選人助選,多數人都希望他吞下委屈,加入大團結行列,等待綠營執政。身為阿扁總統人權與清白的捍衛者,我們都明白這些意見對大局都存在正面意義,唯獨對陳致中是一種要求,要忍耐,要成熟,要懂事。

我們會努力說服他,朝向大家期望的方向與目標。但是,堂堂準備執政的民進黨,難道不應該先釋出具體的善意,及時對陳致中伸出橄欖枝,幫助地方三萬多名支持者,以及全國數不盡的扁友更加心平氣和。畢竟,陳致中只是無黨籍,受到政治迫害也是事實,強烈批判無濟於事,只會讓雙方距離越來越遠。

(作者為台灣北社社長)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