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老農採龍眼 夫摔死壓傷妻



劉姓果農採龍眼,不慎失足從高約10公尺樹上摔落,壓傷樹下的妻子,老農送醫不治。(記者謝銀仲攝)


龍眼豐收 卻造成1死3傷憾事
〔記者謝銀仲/嘉義報導〕渾圓甜蜜的龍眼進入盛產季,為嘉義農民帶來豐收的希望,卻也同時帶來悲傷!竹崎鄉昨天一連發生3件果農採龍眼不慎,從樹上摔落地面的意外,造成一對夫妻在內的1死3傷憾事!
警方調查,昨早7點多,竹崎鄉復金村果農劉寧略(62歲)與老伴劉江桂香(58歲),到住家旁果園採收龍眼,園內不乏樹齡7、80年以上的老龍眼樹,高聳入天,夫妻倆在樹旁架梯,由劉寧略爬上樹,逐一採下龍眼放入籃子,再用繩索垂吊給樹下的老伴。
工作到上午9點許,劉寧略把一簍龍眼送到樹下,準備移位攀爬其他樹幹,卻疑似腳下打滑,失足從10公尺高的樹上墜地,重重壓到樹下的老伴,2人從邊坡的駁坎,雙雙滾落到下方馬路。
老夫妻相依為命 夫竟為摘龍眼喪命
消防人員趕到時,劉寧略頭部重創,血流滿地,已無生命跡象,送醫不治,劉妻的頸椎神經受損,無生命危險,但須住院觀察。鄰居說,老農有2個兒子,均在外發展,夫妻相依為命,對鄰坊很客氣,卻因採龍眼而死傷,令人心酸。
也是早上9點多,坑頭村的58歲農婦楊陳鉗爬梯摘龍眼時,也不慎失足從4公尺高的樹上跌落,頭部重擊地面,血流滿地,急送往嘉基急救,有腦震盪症狀,住院觀察中。傍晚6點多,又有昇平村舊社部落的65歲老農呂文正,在2公尺高的樹上摘龍眼,疑因踩到枯枝而摔落,也急送至嘉基醫院急救,幸僅背部挫傷,無生命危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