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沾台灣之光? 約見王建民、郭泓志 馬辦挨轟

台僑臉書踢爆:停止政治人物消費運動選手


〔記者曾韋禎、彭顯鈞、特派記者鄭又嘉/綜合報導〕馬英九競選連任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將於今日訪美,臉書昨出現一個名為「停止政治人物消費運動選手」的粉絲專頁。自稱是華府台僑的發起人指出,馬辦想找旅美棒球選手王建民、郭泓志見面,「根本就是想營造兩位選手支持國民黨候選人的假象」。網友聞訊紛紛表達不滿,質疑「總統的訊息居然是透過馬辦送達,外交部是死光了嗎?」


馬辦:不涉政治語言、絕無強迫 勿過度解讀


馬辦發言人李佳霏昨表示,這次訪美與王建民、郭泓志聯繫,將在球場舉行十分鐘的簡單見面會,把馬總統對球員打氣加油的心意,分別當面轉達給兩位球員,肯定他們身為台灣之光,「絕對不涉及任何政治語言」;與王建民、郭泓志安排見面,絕無所謂「強迫」一事,這種毫無證據的指控完全不是事實,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解讀。


王建民經紀人要求單純加油 不帶政治成分


王建民經紀人張嘉元表示,金溥聰在台灣時間十一日將與王建民會面,希望能將這件事情定位為單純的「總統對王建民的加油」,並強烈要求會見的代表團,會面內容不得帶有任何政治成分,讓王建民能夠專心準備剩下來的球季。


「停止政治人物消費運動選手」的華府台僑發起人在臉書上指出,馬辦派了個代表團卯足了勁要跟王建民在華府見面,跟郭泓志在洛杉磯見面;他們先找上經紀人張嘉元,要他安排兩位選手與代表團見面,理由是「帶著來自中華民國總統的訊息,轉達慰問之意」,但代表團同時要求,會面現場要有兩位隨團的記者跟拍,忠實記錄見面的過程。


台僑表示,馬辦的要求讓球團感到不解,經紀人也不知如何是好,兩位選手更是為難;且包括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馬辦執行長金溥聰、馬辦發言人殷瑋、李佳霏、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蘇俊賓在內的代表團成員,沒有一個用的是中華民國公務員的身分,而是打著競選辦公室、國民黨候選人的招牌而來,「這不是硬押著選手上你們的宣傳車嗎?」


這個連署活動被轉貼到批踢踢上後,立即引發網友的強烈反彈。由於馬英九之前的「帶賽」紀錄非常可觀,許多網友紛紛呼籲馬辦,好不容易等到王建民、郭泓志兩人養好傷,重登大聯盟投手板,就饒了兩位選手吧!


此名台僑隨後指出,馬辦強迫王建民與金溥聰在國民球場見面已成定局,他會持續向球團詢問會面的狀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