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維基解密爆地方賄選 翁金珠要曾勇夫「踹共」!

作者 記者王鼎鈞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9)日以維基解密(WikiLeaks)提到的台灣賄選狀況抨擊國民黨,黨團書記長翁金珠要求法務部長曾勇夫「踹共」,並質疑政府查賄不力,難怪她選彰化縣長連任會落選。
黨團幹事長蔡煌瑯表示,看到維基解密電文(編號:09TAIPEI1412),他感到非常驚訝,維基解密提到,在地方選舉中,買票是一個重要的成分,特別是對雲林縣這種農村地區而言;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主委還說,有候選人需要買票以獲得足夠的支持;而這位主委就是現任雲林縣黨部主委陳明振,陳明振剛在雲林斗六打了一場勝仗。


蔡煌瑯說,對照曾勇夫先前質疑斗六市長選戰有情資指出,有人沒法賄選才落選的說法,不但失言還失格,抹黑民進黨落選的候選人,依照陳明振的說法,「買票的應該是國民黨,怎會是民進黨啊?」


翁金珠要求曾勇夫「踹共」,她說,彰化縣四個鄉鎮市長正因賄選在舉行補選,也印證了為何她當時選縣長會落選,她懷疑就是這樣;而明天就是員林鎮長補選日,她盼曾勇夫可以去查賄,不要再讓賄選情事發生。


立委黃偉哲表示,從國民黨縣黨部主委的一席話,才讓大家恍然大悟,總統馬英九所說的「清廉選舉」都是假;他質疑,「檢調為國民黨服務,黨籍人員都承認了,法務部還不知道是誰買票嗎?還是國民黨買票,法務部都抓不到,掩護他們選舉?又用司法大旗壓制其他政黨。」


黃偉哲指出,「連美國人都知道買票金額了,檢調還不知道,法院是國民黨開的嗎?抓到也判無罪,查察賄選是有藍綠嗎?掩護政黨選舉的目的嗎?」
Source: Nownew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