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中華民國」表在哪裡?

作者 海尾寮

詭異的颱風南瑪都不懷好意的直撲台灣,以無能聞名於世的馬英九總統卻忙不迭開了的記者會,施施上台來,歪著嘴說九二共識「扁曾有條件接受」(阿扁還說過一邊一國台獨萬萬歲咧,你馬的怎麼沒有copy?)

最近小英一招「台灣共識」,直接點中馬英九的要害,藍紅群丁或硬抝或謾罵或恐嚇,不一而足。很多論點有意無意的聚焦在「有」或「無」,但最能直指議題本質的,卻是質問「中華民國表在哪裡?」的聲音。

還記得大約是1990年前後吧,那時宋楚瑜好像還是國民黨的秘書長,我常常在車上聽到一句廣播的廣告詞:「中共非中國,中國是永恆的...&$#@!*#X..」,記得這段台詞的結論似乎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當年聽到這段廣告就厭惡無比立刻轉台,因此實在記不起完整的內容。)

「一中各表」其實是蔣經國死後,蔣經國的不肖徒子徒孫們一廂情願的幻想。基本上他們天真的認為共產黨是可以商量的,國民黨不再堅持反共復國,承認中共統治中國的事實,相對的中共應該也會承認國民黨在台灣的存在。當時最「中間選民」的論調就是所謂的「維持現狀」。

可是這種一廂情願的想法立刻被中國澆了盆冰水。「堅決反對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說法在國際場合上清清楚楚的說了不知幾遍,而在台灣國內,代表老國民黨保守勢力的「新國民黨連線」及後來的「新黨」,當時集中火力砲打李登輝的「中華民國在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是「獨台」,一方面一口咬定獨台使中國不得不武力犯台(還記得那本可笑的「1995潤八月」嗎?)一方面則在各種政治場合動輒拿出「中華民國」的各式神祇與符咒,集體起乩,靠北靠木兼處囚對泣的場面相信抗友們都還能想得起來。當起面對那些臨旗涕泣不知所云的黃丁同學或同事,我通常都冷冷地回了一句:「怕阿共打來,你們高喊中華民國,豈不是在搞阿共警告的『兩個中國』,阿共也說要打的捏....」

無能的馬英九,連搞詐騙也2266,啥不好挑,居然挑個最容易被抓包的「九二共識」來當高調反擊點。你看這幾天,窮藍營上下之力,黨政媒辦傾巢而出,卻越描越黑,越提證據越能證明九二共識根本不存在。台派看笑話之餘,切切不可不警惕斗六市長的選舉結果,務必抓住「中華民國表在哪裡」的要點,要完全KO馬的這場騙局才行。

一向以「中華民國」當護身武器的國民黨,在這場「一中各表」的騙局中,「中華民國」反而變成了致命的要害。鄭弘儀的大話新聞一再質問馬政府:「就算找不到歷史文件,或根本沒有文件,沒關係,讓你補簽,簽一個「中華民國」可以表的來看看啊!」旨哉斯言也矣!這個問法完全Perfect,政治攻防專業能力被我評定為「很糟」的民進黨民代黨工們,你們可得好好學一學啊。


Source: Taiwan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