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3日 星期六

「尊者開示小短片 科學證實「修練慈悲會正向改變身心」/

 8月28日

 
科學證實「修練慈悲會正向改變身心」
標題:科學證實「修練慈悲會正向改變身心」
摘自:2011年3月15日達賴喇嘛尊者與泰國佛教徒的問答
地點:北印度達蘭薩拉達賴喇嘛尊者住所
問:這是有關幸福的問題。所有人的目標都是幸褔,作為一個人、一個佛教徒,我們應修練斷除貪念,請問:如何從追求幸福之中修練斷除貪欲?
答:根據科學實驗,此處主要是指美國,有一群人在課程中,針對慈悲心、禪修等進行了心智上的訓練,且在實驗之前,對他們做了血壓檢查、壓力測試,以及個人行為的檢視。經歷兩、三週的訓練,再次檢查時,發現他們的血壓已經降低、精神狀態更加沈穩、與他人的互動更加良好。尤其是其中受訓的學生們,從同學之間的社交關係,他們變得更幸福。埃默里大學也做了相同的實驗,還有其他的科學家們也是這麼實驗。
研究顯示,受訓者的精神狀態更加沈穩,正因如此,身體更加健康。當然,其中還做了某些不同的測試,細節記不太起,尤其是這些專業的詞彙。總之,實驗結果發現,在訓練慈悲後,的確產生了正向改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