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1日 星期二

神奇四字真言: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2012年10月9日

 

《一切問題不在外面,外面出了問題,好好治自己,外面問題自然解決。》


一位過動兒的母親,在苦無對策下,接受授課老師建議,在兒子熟睡時,輕輕撫摸孩子的額頭及小手,每晚重復以關愛及懺悔的心重復對孩子說以上的四句話,不到一個星期,孩子竟然可以安靜的把故事書捧在手上看完。原在夏威夷島上的一位神奇治療師,卻轟動全美和日本,因為他運用的「零極限」法,宛如吸引力法則的終極版本,創造了不可思議的奇蹟. 能治病及解決問題的四句話. 四句話,就能解決所有問題?讓心處於“零”的狀態,一切就會順利?這聽起來很扯,卻有效得驚人!故事從一個世界上最奇特的治療師的傳說開始……

《祕密》的作者之一喬.維泰利,從朋友那兒聽說有位心理醫生不必見到病人,就治癒了一整個醫院裡患有精神疾病的罪犯。這些犯過罪的病人,雖然帶著手鐐腳銬,還是會不時攻擊工作人員。醫院裡每月都會有心理學家離職,工作人員也經常請假不上班。但從修・藍博士來到這家醫院幾個月後,原本重度依賴藥物的病患,慢慢停藥了;被單獨囚禁的病患,不再有攻擊行為,可以在院區自由走動。工作人員開始喜歡上班,病患慢慢被釋放,最後整個病院也不需要存在了……

這個不可思議的故事勾起了維泰利的好奇心,他決定去找尋這位神奇的治療師,向他學習。過程中,維利泰發現修.藍博士用的是四個單句:“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來清理自己,這個清理的過程是一種夏威夷的傳統療法,叫作“荷歐波諾波諾(Ho’oponopono)”。這個方法不僅讓精神病患被療癒,也讓一位過敏氣喘了五十年的婦人,在一夕間神奇治癒,還有許多在人際關係、工作、健康等成功運用此法的真實故事都搜錄在書中,帶你逐漸揭開這個方法的神祕面紗。

如果你用不受框限的眼光看世界,讓心智回到“零極限”的狀態,每一件事都是可能的。你能更自在、優雅地面對自己的人生,從而獲得財富、健康、平靜與快樂。讓我們:不只不抱怨,更要說“我愛你!”

這位藍居士,就是翻譯的是個博士,他知道了,他接手來幫忙,就用這個土著心靈治療的方法。醫院在病房旁邊給他一個小房間,他從來沒有接觸過病人,他每天工作就在小房間裏面,跟病人不見面。拿到每個病人的病例,不斷的重復去觀想這個病人說:“對不起,我愛你”。當然如果自己沒有功夫,說這兩句話沒用處的。自己真正有功力,真誠的愛心顯露出來,他說你怎麼曉得你真的這是真心?你對於一切人事物沒有一個不愛,你是真誠的愛,你是平等的愛,就是我們佛法講的大慈大悲,你做才有效果;如果你沒有愛心,沒有誠意,你用這個方法沒有效果。但是這個方法有個什麼好處,如果你常常練習,能夠把你自己的真正大慈悲心引發出來,這很有道理。就跟我們念阿彌陀佛一樣!我們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他就念一句“對不起,我很愛你”,他用這句話。

基本的道理我們懂得,他是一句話,對一切人事物都是“對不起,我愛你”,或者是“謝謝,我愛你”。能解決一切問題,能化解一切衝突,能治療一切疑難雜癥,我們通常講癌癥,不管什麼癌都能治好,所以他很有效果。幾個月之後,他隔壁那個病房的病患全部都好了,現在那個病房沒有病人。人家問他:你怎麼治的?他說很簡單,我就是不斷重復念這句,念這句是修自己。他住在旁邊,他就感染,那邊就受影響。他念這個人的名字,他的病歷在他的手上,他就是對著這一張病歷說:“我很抱歉,對不起,我很愛你”。就這麼一句話,簡簡單單,要不斷重復。把自己的煩惱習氣全念掉,愛心真的生起來。到靈驗的時候,什麼時候產生效果?就是你真正的愛心生起來。對一切人、對一切事、對一切萬物,不管有情、無情,就是動物、植物,一片愛心。我們講的愛心遍法界,善意滿人間。你真正做到,說到做不到,不產生效果;說到真正做到,就產生效果。效果,我們前面這一大段所念的“毛光照益”就是你的愛心的磁場,愛心善意的磁場能化解。

我們回過頭來想一想,這一句佛號的功德的能量決定超過這個,超過太多,哪有不產生效果的!理論他講得很對,理論,宇宙、萬物都是一心變現的,心外無法,法外無心,他懂得這個道理。所以他說一切問題不在外面,外面出了問題,好好治自己,外面問題自然解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