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川普吃了定心丸,未來將更堅定施政步伐!台灣應抓緊難得機會!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楊鵬生(醫師、作家)   
2018-11-13
美國期中選舉甫落幕,共和黨保住參院,民主黨攻下眾院,川普在推特上表示是巨大的成功(tremendous success )。圖/川普推特
美國期中選舉甫落幕,共和黨保住參院,民主黨攻下眾院,川普在推特上表示是巨大的成功(tremendous success )。圖/川普推特
美國期中選舉甫落幕,共和黨保住參院,民主黨攻下眾院,熟悉美國國情的人士皆知道,眾議院由反對黨控制是美國一直以來的常態,所以川普其實不算輸,川普並在推特上表示是巨大的成功(tremendous success ),因為川普施政和前任民主黨總統歐巴馬在許多地方不只是格格不入,甚至是背道而馳,過去兩年來,幾乎可以用「川普變法」來形容,打著讓美國再次偉大口號入主白宮的川普,在許多事情上可以說是說到做到。
過去兩年來,川普一一實現他的競選承諾,舉例來說,美國政府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只是川普一個動作,但不管是民主黨或是共和黨在執政,歴屆總統沒人做,但川普說到做到,所以這次期中選舉,被視為是對川普總統的期中考,民主和共和兩黨都大動員。
原則上,只要共和黨不大敗,共和黨不要被所謂的民主黨藍潮(blue wave )滅頂,就代表川普是挺住了,川普等於吃了定心丸,以川普的個性而言,他會認為美國民眾,至少他的支持者,挺他的「新政」,未來一定會更加堅定其步伐。川普在期中選舉的選後白宮記者會上表示:「我認為我是有道德的偉大領導人,並且我愛我的國家。」(I think I am a great moral leader and I love our country.)這位非常不一樣的總統,橫眉冷對千夫指,可以預期的是,他將繼續做他認為會讓美國再次偉大的事業。
從上屆美國總統選舉結果來看,美國社會的確有一股很強大又堅定的力量在支持川普,並且在許多議題上,美國是分裂的,這一次期中選舉民主黨有前總統歐巴馬卯起來幫民主黨參選人助選,但川普仍然挺住,川普把國家方向做了這麼大的改變,共和黨並沒有輸到脫褲,仍然維持參議院多數,眾議院也僅是小輸而已,其實是對川普的肯定,只是反對他的媒體不願大聲承認而已。
回到台灣問題,川普是過去數十年來最友台的美國總統,中國未來將疲於應付美中貿易戰爭,「反中」是現在美國兩黨的共識。
台灣的獨派力量包括喜樂島聯盟等,應該抓住機會,做台灣的領頭羊,持續施壓給過度小心的小英政府,共同努力為台灣前途掙出一片天空。
Source: 民報/論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37&Itemid=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