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蜂蜜檸檬水的八大好處與最佳喝法 文:王明純 /

臉書書友張瓊勻女士介紹,用一顆檸檬洗淨後,放冷凍約2030分,整顆有些硬時,再拿出切溥片,比較好切,切片放入玻璃杯內,泡入冷開水加蜂蜜(各半)攪勻,加蓋再放冰箱冷藏。隨時可以取用,但是胃潰瘍或胃酸過多的人,不要空腹喝,怕會引起胃部不舒服。

要使用玻璃瓶,最好有刻度的,加300 cc室溫白開水(超過60度維他命C會被破壞),加入浸泡過50%濃度蜂蜜水的檸檬薄切片3-5片,50cc浸泡過的蜂蜜檸檬水。喝完之後,將檸檬片加100cc 熱開水,冷卻後喝,享受檸檬皮有酸苦味的類黃酮與橙皮甙,可以抗氧化,預防感冒。喝完可以再沖兩次熱開水,還有檸檬的酸苦味。
 
喝蜂蜜檸檬水的好處:
1. 幫助消化,檸檬酸會促進膽汁分泌。
2. 可以潤滑胃壁與腸道,排除宿便,緩解便秘。
3. 止咳、化痰、生津健脾。
4. 強化記憶。維他命C改善血液循環。
5. 淨化淋巴系統。檸檬酸可以殺菌,幫助排毒。
6. 補充人體能量、增加快樂情緒。
7. 有助減肥。降低吃零食慾望。
8. 改善皮膚暗沉、透白肌膚。
 
檸檬中含有糖類、鈣、磷、鐵及維生素B1B2C等多種營養成分,此外,還有豐富的檸檬酸和黃酮類、揮髮油、橙皮甙等。檸檬酸成分可以刺激肝臟產生更多的膽汁,讓消化系統排出腸道多餘的毒素。檸檬皮可以抗氧化的酸苦類黃酮。
 
蜂蜜相當於存在身體里的天然抗生素、干擾素,有助於增加小腸粘液,同時幫助排出身體的毒素。蜂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天然滋養食品,也是最常用的滋補品之一。含有與人體血清濃度相近的多種無機鹽和維生素、鐵、鈣、銅、錳、鉀、磷等多種有機酸和有益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以及果糖、葡萄糖、澱粉酶、氧化酶、還原酶等,具有滋養、潤燥、解毒、美白養顏、潤腸通便之功效。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blog.xuite.net/linmark.alumni/blog/533888972-%E8%9C%82%E8%9C%9C%E6%AA%B8%E6%AA%AC%E6%B0%B4%E7%9A%848%E5%A4%A7%E5%A5%BD%E8%99%95%E8%88%87%E6%9C%80%E4%BD%B3%E5%96%9D%E6%B3%95++%E6%96%87%3A+%E7%8E%8B%E6%98%8E%E7%B4%9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