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時代力量吳崢宣布:台北市長這一票,我會投給姚文智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11-21
時代力量北市議員候選人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立場不同調,吳崢今(20)日透過臉書公開表態,支持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圖/程士華(資料照)
時代力量北市議員候選人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立場不同調,吳崢今(20)日透過臉書公開表態,支持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圖/程士華(資料照)
時代力量台北市松山信義區議員候選人吳崢,上個月在臉書公開表態,不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並批評柯文哲「自助餐式」的表態,默認中共語言如「兩岸一家親」,讓他無法信任柯文哲的國家立場,吳崢今(20)日更進一步在臉書宣布,支持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台北市長這一票,我會投給3號姚文智」。
時代力量挺柯立場不同調,5位台北市議員候選人中,吳崢是唯一表態不支持柯文哲,10月27日吳崢在臉書發表「為什麼我不支持柯文哲」一文,以1200多字說明他今年不支持柯文哲的理由。
而同時,時代力量北市議員候選人蕭新晟、黃郁芬則先後在臉書發文,支持柯文哲繼續連任台北市長,「11月24日,我的這一票,會投給柯文哲」;10月中旬,柯文哲家長後援會成立時,林穎孟、黃郁芬、蕭新晟則低調現身,11月17日,柯文哲也與黃郁芬、蕭新晟、林亮君合體掃街。
吳崢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選舉就是要選出一個可以代表自己的人。國民黨長期以來站在台灣任何改革、任何進步價值的對立面,「我絕不希望丁守中重新拿回台北市」,這是無論如何的底線,也是時代力量成立的初衷,「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柯文哲市長這幾年路線的變化,已經讓我無法再信任他,無法將權力交付在他手上。這個禮拜六,台北市長這一票,我會投給3號姚文智」
吳崢說,這場選戰一路下來,姚文智可以說選得非常辛苦,但他相信,必須透過選舉過程,一次一次進行價值確認,一次一次支持這些我們願意捍衛的價值,如此,這些事才有可能在社會上從「倡議」變為「共識」的一天。
「我願意支持一位表態支持婚姻平權、對中國態度明確、面對轉型正義不會和稀泥的候選人」,他說,如果未來有機會,希望姚文智要做一個謙卑的市長,正視自己的不足之處,多聽大家、特別是年輕人的聲音,即便是批評,時時改進。台北市的種種市政,交通問題的改善、公共住宅與托育的推動,還有青年遇到的像是高房價、勞權等問題也要積極處理,「離投票還有四天,姚文智加油。」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100&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