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東奧正名恐無法參賽?紀政:林鴻道危言聳聽

         2018/11/20

東奧正名,公投在即,中華奧會卻在公投前說,因為國際奧會來函關切,如果改名,可能會讓選手無法出賽,東奧正名行動聯盟就駁斥,很多國家都改過名字,洛桑協議既然沒有明文規定不能改名,為什麼不願意嘗試正名?更點名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危言聳聽威脅選手!



 
東奧正名行動聯盟,高呼口號,還播放新台灣網球一哥莊吉生支持正名的影片。
「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是中華台北!」--網球選手莊吉生
莊吉生呼籲支持東奧正名!但連投票都還沒投,中華奧會就急著拿出國際奧會第三度的來函,指出如果有外界干預,國際奧會將撤回中華奧會的承認,還說要是公投過了,選手會因為被除名而無法參賽。
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聲稱,「喪失會籍之後,我們沒辦法組國家代表隊參賽,選手如果要參加奧運,他可能連資格賽都沒辦法參加。」
國際奧會來函
東奧正名公投領銜人紀政怒指,「我們的選手不會因此失去比賽機會,我們奧會主席竟然偕同中共國台辦去威脅我們選手,在我看來,是脅迫選手簽連署。」
紀政痛批中華奧會主委林鴻道,用假命題企圖影響公投,東奧正名行動聯盟舉例,像荷蘭、剛果共和國,都成功更名,並沒被撤銷會籍,甚至巴西奧會被停權,選手仍受到參賽保障。
民眾連署支持東奧正名公投
民報創辦人陳永興怒批,「我們從沒說要犧牲選手權益,中華奧委會到現在還在欺騙,為什麼 ?他現在一直用洛桑協議,好,洛桑協議用中華台北,是一個屈辱的名稱,當初簽洛桑協議,有說絕不可以改名稱嗎?有沒有這個條文?沒有,那為什麼現在騙我們不能改?」
行動小組闢謠,另外對於有媒體報導,蔡政府向國際奧會保證,就算公投過關,也不會改變現狀,府方回應這是假訊息,政府絕不會干涉公民事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news.ftv.com.tw/news/detail/2018B20P13M1?fbclid=IwAR34CB7qLxaC3QTORfIOwu_Kt7fLLxrK7fIWMSjBgakSOlK8j66seJh6rx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