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薩爾瓦多與台斷交 美國務院失望:正檢視美薩關係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8-22

美國國務院針對薩爾瓦多的決定感到失望,並強調正在檢視與薩爾瓦多的關係。左2為薩爾瓦多國旗。(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和薩爾瓦多斷交,而美國國務院針對薩爾瓦多的決定感到失望,並強調正在檢視與薩爾瓦多的關係;至於中國作為,美國國務院強調中國是片面改變現狀,呼籲中國節制,不能採取危害台灣的脅迫手段。
綜合媒體報導,薩爾瓦多與台灣斷交,國務院發言人透過電子郵件回應指出,美國國務院已注意到台薩斷交消息,而且在斷交確定後,美國正在審視與薩爾瓦多之間的關係。該發言人也引用台灣關係法第二條的部分內容,強調基於台灣關係法,任何企圖以非和平方式來決定台灣前途,包括使用經濟抵制及禁運手段在內的舉動,美國都嚴重關切。
該發言人指出,中國片面改變現狀無益於區域穩定,美國敦促中國節制,且不可採取危害台灣人民安全、社會或經濟制度的脅迫手段。該發言人重申,台灣是可信賴的夥伴,在台灣為因應全球挑戰而擴大自身貢獻,和面對打壓仍努力參與國際舞台之際,美國將繼續支持台灣。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467&Itemid=76

 

沒有留言: